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亨内基助力宏发纵横开发新能源汽车复合材料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亨内基Hennecke官网消息6月7日称,公司荣获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合同订单,该设备将采用湿法(wet shot)工艺和H
       亨内基Hennecke官网消息6月7日称,公司荣获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合同订单,该设备将采用湿法(wet shot)工艺和HP-RTM工艺生产复合材料部件。
 
       在过去的20 年中,宏发纵横新材料致力于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应用,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玻纤、碳纤以及其他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解决方案,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自动化、铁路、造船、风电以及体育等行业领域。设备将和一台3600吨的压机共同组线生产,用于大规模生产复合材料部件,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压机由德国舒勒公司提供。据悉,宏发纵横已获得相关电动汽车厂商的量产订单,并为后者研发并生产一款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车体。 
 QQ图片20180622092232
       新生产线的核心设备包括由亨内基提供的STREMLINE高压计量设备,该类设备全球范围应用达50台套之多,且配备了多点位间隙调整注射功能。同时,该生产线上将配备两个混合头。第一个混合头配合HP-RTM工艺使用,固定在压机内部模具中,用于闭模高压注射反应材料,用来浸润纤维织物。第二个混合头配备了一个由机械手臂控制的宽口径涂布装置,可将树脂直接进行混合并涂布到纤维织物上。同一条生产线上可以通过交替使用的两个混合头,实现两种工艺的自由切换,用来生产不同种类的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其中,HP-RTM工艺主要用于生产几何形状较为复杂的部件,湿法工艺用于生产几何形状较为简易的复合材料部件。
 
 
关键词: 纤维织物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