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SGL将为BMW iNEXT供货 或成就i3之后第二大车用CFRP量产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82
核心提示:日前,宝马宣布已选定SGL集团为其下一代电动车BMW iNEXT的多个部件供应碳纤维及织物中间产品。 除了碳纤维之外,合作框架协议还
       日前,宝马宣布已选定SGL集团为其下一代电动车BMW iNEXT的多个部件供应碳纤维及织物中间产品。
QQ图片20181220092039
       除了碳纤维之外,合作框架协议还涉及了大量不同型号的玻璃纤维和碳纤维织物,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交货。SGL将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持续向BMW供货。在该项目中,SGL的业务将涉及价值链上的多个环节。其中,碳纤维将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摩西湖(Moses Lake)工厂生产,复合材料将在德国瓦克斯多夫(Wackersdorf)工厂生产。
 
       SGL集团复合材料-纤维事业部总裁Andreas Wüllner表示:“通过该项目,SGL将进一步强化其作为汽车领域纤维、复合材料及部件供应商的市场地位。据我们所知,从预计所需的碳纤维总量角度来讲,这将是继BMW i3之后的第二大电动汽车量产项目。” 
 
       此次BMW iNEXT的合作,延续了宝马集团与SGL集团在复合材料领域为期多年的开拓性合作。双方的合作始于合资公司SGL Automotive Carbon Fibers的成立,并在首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量产车型——BMW i3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座舱的研制过程中,以及BMW i8和BMW i7车型的创新应用中得到了深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