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科纺勒为费加罗博纳多3单体帆船开发新型增强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38
核心提示:法国复合材料增强材料专家科纺勒(Chomarat)集团4月25日宣布,成功为其C-TAPE产品系列开发了一款新型单向织物带产品。该产品是
       法国复合材料增强材料专家科纺勒(Chomarat)集团4月25日宣布,成功为其C-TAPE产品系列开发了一款新型单向织物带产品。该产品是在法国Multiplast公司与科纺勒合作生产费加罗博纳多3水翼辅助单体帆船的水翼部件时开发的。该产品满足工业产品的设计标准,作为费加罗博纳多3单体帆船水翼的增强材料,大大提高了单体帆船的稳定性和使用性能。
       科纺勒船艇业务经理Vincent Cholvy表示:“博纳多集团选择著名的比赛帆船制造商Multiplast公司来生产水翼部件,Multiplast公司又邀请科纺勒提供技术支持,以便获得最佳的性价比。”
 
       C-TAPE系列产品在重量、宽度和构造上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尽管为了适应规模化生产的需要,科纺勒已经对其进行了改良,但该产品依然能使水翼部件性能发挥到极致。 科纺勒所开发的纬纱技术能够使该带材更易于操作使用。产品宽50cm,能够更好地适应模具的型腔,从而更好地减少废料、降低生产成本。
 
       Multiplast总经理Yann Penfornis称:“该项目开发耗资巨大。我们要确保低成本目标、优异的水翼外形以及良好的产品一致性,同时,要有超过一年的时间保持每周一套水翼部件的生产效率。”
 
       每个水翼部件需要铺放50层织物带,以确保其能够承受极高的应力水平。C-TAPE的具体结构有助于树脂在整个厚度范围内顺利流动。该增强材料使部件获得了理想的力学性能,并节省了生产周期。 
 
       到2018年夏季末,该项目将完成约100件水翼部件的生产,并装配到50艘费加罗博纳多3水翼辅助单体帆船上。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增强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