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吉林化纤碳纤维原丝一季度销量达184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今年一季度,吉林化纤集团实现碳纤维原丝销量184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484吨。其中24K以上大丝束碳纤维原丝销量752吨,同比增长
       今年一季度,吉林化纤集团实现碳纤维原丝销量184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484吨。其中24K以上大丝束碳纤维原丝销量752吨,同比增长了5倍,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
 
       作为我国碳纤维原丝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吉林化纤拥有碳纤维原丝产能1.6万吨。从碳纤维原丝产业化生产技术的开发到全国唯一的一条24K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生产线,吉林化纤集团集成创新出了工艺流程短、质量稳定、产量高的国内首家独创的聚丙烯腈基碳纤维产业化生产技术,并且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该企业大丝束原丝生产上形成的技术、规模、成本和质量优势,已经具备与国际一流企业竞争的能力。
 
       近年来,吉林化纤集团坚持碳纤维产业链一体化发展,2016年成功启动了与浙江精功集团共同建设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碳化项目。今年2月5日,该项目一期1号线2000吨/年碳化生产线实现全线开车,宣告国内单线产能最大、也是唯一的大丝束碳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出成品。
 
       2000吨大丝束碳化线主要生产24K以上的大丝束碳纤维。大丝束比小丝束碳纤维在生产效率、生产成本上有明显优势,在复合材料制备过程中铺层效率高,将有效扩大这种新材料在压力容器、风电叶片、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拉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产业规模整体扩张。
 
       目前,该生产线已经全线打通生产工艺,纺速已经达到行业领先的12.5米/分钟,丝束已提升到180根,产能逐步释放,产品强度、模量等指标均达到T400级以上水平。一季度,实现碳纤维销量228吨,下游主要应用于预浸料、风力发电等领域。一期2号线2000吨/年大丝束碳化生产线也在稳步推进,计划年内投产见效,吉林化纤集团低成本大丝束碳纤维的春天已经到来。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