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Fraunhofer推出PAN基碳纤维原丝熔融纺丝新工艺 生产成本降低6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229
核心提示:Fraunhofer应用聚合物研究所(Applied Polymer Research, IAP)近日宣布,将会于2018年4月25-29日在柏林航空展ILA上,展示最新
       Fraunhofer应用聚合物研究所(Applied Polymer Research, IAP)近日宣布,将会于2018年4月25-29日在柏林航空展ILA上,展示最新的ComCarbon技术。该技术大大降低了量产碳纤维的生产成本。
 
       众所周知,在传统工艺中,PAN基碳纤维的生产成本有一半消耗在原丝生产的环节。鉴于原丝无法熔融,必须用一种昂贵的溶液纺丝工艺(Solution Spinning)生产出来。
 
       “为此,我们研发出一种PAN基原丝生产的新工艺,能够将原丝的生产成本降低60%。这是一种经济可行的熔融纺丝工艺,采用了一种特别研制的可熔融PAN基共聚物。”Fraunhofer IAP研究所生物聚合物部长Johannes Ganster博士解释说。
 
       在碳纤维的生产过程中,原丝必须历经稳定化和碳化的工艺流程。新工艺中,经过熔融纺丝生产的原丝,再重新转化进入一种“非熔融”的状态。完成这一“预稳定“(Pre-Stabilization)步骤之后,接着送入传统的烘箱,然后在1600摄氏度的条件下进行碳化。
 
       这种熔融纺丝工艺之所以相较于传统纺丝工艺更加经济、环保,是因为:第一,新工艺不再使用任何对环境有害的溶剂,而且不需要花钱对这些溶剂进行回收再利用;第二,没有溶剂意味着熔融状态下的材料可以100%进行纺丝,因而极大提升了纺丝速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