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绍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4月22日,在2018年绍兴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浙江
        4月22日,在2018年绍兴市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签订了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QQ图片20180425114309

QQ图片20180425114329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现场介绍了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指出,“2018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依托绍兴市纺织产业优势和政府政策引导,为实现人才智力汇聚、军民融合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而构建的新材料开发和人才汇聚的新平台。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始终以“办一所与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己任,以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为阶段性目标,积极与企业、地方政府展开交流合作,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积极培养高技术人才为绍兴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知识技术支持。学校希望通过高峰论坛这个平台,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QQ图片20180425114352
 
       记者了解到,碳纤维是《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大力发展的新材料。此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绍兴碳纤维产业迎来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的新契机。论坛期间,进行了绍兴市碳纤维产业规划研讨与论证,成立了“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碳纤维专门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樑华教授等7位专家围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趋势与绍兴产业策略、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航天航空应用与军民融合产业化机遇、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动能与路径选择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此次论坛由绍兴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和绍兴文理学院联合主办,绍兴市“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协同承办。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