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麦格纳公司向福特交付碳纤维汽车下支架原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99
核心提示:4月21日,美国Magna公司已经向福特交付了碳纤维汽车下支架原型,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减少生产成本,并在年底之前大规模生产。 早在
       4月21日,美国Magna公司已经向福特交付了碳纤维汽车下支架原型,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减少生产成本,并在年底之前大规模生产。
 
       早在去年,就有报道称,加拿大汽车产品供应商麦格纳国际有限公司正在与福特进行合作。这家公司表示,其已经成功开发一款由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车身下支架(subframe)材料的原型车。与传统的汽车用深冲钢板相比,这种复合材料可以让车身重量降低34%。
 
       这种新的车身下支架采用两个模塑部件和四个金属零件,就可以取代原来的45个钢制零部件。而原型车使用的碳材料支架可也以让零部件使用量下降87%。其中,模塑部件的连接可以采用铆钉连接或粘合剂连接的方式。
 
       麦格纳全球轻量化复合材料产品线总监Andrew Swikoski表示:去年年底,我们向客户交付了一系列部件,他们已经开始进行组件测试。到今年年底,我们会知道这项技术是否可以投入生产。
 
       我们都知道碳纤维具有重量轻,结实的特点,这也使其能够成为钢材的良好替代品,而且他还能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当然碳纤维的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
 
       Swikoski说,Magna的副车架不仅减轻了超过三分之一的重量,而且通过减少所需的子部件数量,将工装投资减少了30%至40%。
 
       Swikoski说,麦格纳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混合多种材料以有效降低成本。
 
       而且碳纤维虽然坚固,但也很脆弱,不会吸收冲击以及更多的延展性金属。碳纤维副车架吸收碰撞能量的大约5%,并且在发生碰撞时使发动机下降到车辆下方。
 
       Swikoski说:这并不意味着成为主要的减震器,他补充说,碳纤维仍然需要与高强度钢和其他金属一起使用,以缓冲冲击。
 
       对于未来,Swikoski表示,将开始开发用于侧门的碳纤维材料,同时他还说,碳纤维后顶门已经在生产中,但要确保安全使用还比较困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