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Cevotec宣布扩张北美市场 推广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天工社  浏览次数:175
核心提示:德国一家专门从事纤维贴片植入(FPP)公司Cevotec宣布与美国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商Composite Automation合作,推广其复合材料3D打
        德国一家专门从事纤维贴片植入(FPP)公司Cevotec宣布与美国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商Composite Automation合作,推广其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此次合作,Composite Automation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提供Cevotec的全部产品组合,包括其“技术即服务”平台。
 
       Cevotec的FPP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增材制造技术,能够实现“几何复杂纤维复合材料的自动化生产”。简单说,就是将小型碳纤维贴片打印到具有特定尺寸的表面上,从而形成一层薄而柔韧的碳纤维层,可将其添加到组件中以获得额外的强度。
 
        Cevotec表示:“与3D打印类似,纤维贴片组件是可叠加、有弹性和完全自动化生成的。根据组件应力,每个贴片的单独定位都能显著改善构建的刚度、强度等力学性能。因此,贴片纤维结构可以显着降低产品重量,同时提高部件实际所需的机械性能。”
 
       截至2018年,Cevotec还对其Samba FPP生产单元进行了一些升级,包括通过自动化铺设系统处理热固性预浸料带(使整个工艺更加自动化),并为其CAD-CAM Artist Studio软件增加一个商业FEA软件插件。据了解,这一升级使“纤维贴片的高效建模和有限元分析”得以实现。
 
关键词: 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