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日本东丽将收购荷兰昙卡先进复合材料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日本东丽3月14日宣布与荷兰昙卡达成一致意见,东丽将全资收购后者旗下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的子公司昙卡先进复合材料公司
       日本东丽3月14日宣布与荷兰昙卡达成一致意见,东丽将全资收购后者旗下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的子公司———昙卡先进复合材料公司(TenCate Advanced Composites Holding B.V,TCAC)。
 
        双方决定,将根据荷兰法律规定,在完成与荷兰劳资委员会(Works Council)的谈话之后,立刻签署正式的股权购买协议,而协议的正式执行还要等到荷兰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
 
        日本东丽承诺将充分支持TCAC管理层的经营战略和投资计划,推动其业务增长。
 
收购背景

        全球碳纤维市场正处于稳步增长的阶段。受节能减排等环保因素影响,包括航空、风电在内的诸多终端领域对碳纤维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以航空工业为例,中小型单通道客机的需求量呈现攀升态势,下一代轻量化飞机的研发已如箭在弦。东丽公司预计热塑性碳纤维预浸带的需求量将因此而进一步扩大。
 
       根据东丽公司于2017财年发布的中期经营计划AP-G 2019,公司将倾全集团之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司在环保、能源等绿色领域的业务增长。而该计划的核心之一就是执行碳纤维业务的扩张和市场开发。
 
        近年来,东丽公司以航空航天应用为目标,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收购活动。因此,现有的产品和技术无法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包括热塑性碳纤维预浸带在内的很多技术亟待开发,新的业务点亟待建立。
 
收购目的
       昙卡先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TCAC)是世界知名的碳纤维预浸带生产商,在欧洲和美国都设有工厂,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热塑性预浸带和耐高温热固性树脂的产品开发,尤其是在热塑性碳纤维中间产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此次收购一旦完成,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将昙卡公司所专注的技术优势和东丽公司在碳纤维以及其他聚合物产品方面的优势进行强强结合。同时,此次收购还将整合双方的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受益于此,在应对小型客机、汽车等诸多领域对碳纤维复合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时,东丽公司能够做出更加快速、灵活的反应。
 
       东丽公司预计此次收购协议将于2018年3月内正式签署,协议内容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达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