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吉利、戴姆勒、奥迪等巨头纷纷加入飞行汽车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汽车新闻网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当前飞行汽车研发竞争日趋白热化,近日,保时捷宣布也将加入戴姆勒、吉利和Italdesign公司的飞行汽车研发行列。这些公司认为,
       当前飞行汽车研发竞争日趋白热化,近日,保时捷宣布也将加入戴姆勒、吉利和Italdesign公司的飞行汽车研发行列。这些公司认为,在全球大城市中,驾驶飞机汽车是逃离拥挤道路的一种方式。
 
       保时捷称,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努力跟上新居民不断涌入的步伐。在全球许多大城市,人们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到达机场。保时捷的销售主管德列夫·冯·普拉滕在公司办公室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有另一个维度是完全空的,没有任何交通堵塞。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在这个领域开发出一些交通工具呢?想想墨西哥或巴西——在这些国家有些城市已经人满为患。如果你想要走20公里(12英里),就得花上4个小时,而在空中只需要几分钟。”
 
       保时捷提出了“三维机动”,即利用无人机迅速绕过地面上拥堵的道路,从而更好地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就像你开着一辆保时捷一样,届时你将会开着无人机,而且你不需要配备飞行员或者拥有自己的飞行器驾照。”
 
       保时捷开发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斯坦纳上周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保时捷目前正处于研发飞行出租车的初步阶段。但其预计,在实现飞行出租车计划之前,公司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最终完成研发。
 
       而Italdesign和奥迪在上周的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新一代的Pop.Up Next飞行车。这是一款基于Pop.Up打造的新车,Pop.Up NEXT沿用模块化设计,整体可分为车厢、底盘/螺旋桨两个模块,当车厢与底盘两个模板结合时,该车可作为普通汽车使用;当车厢与螺旋桨模块结合时,该车则可以变身成飞机。新"车"的外观非常小巧,车身采用银色涂装,辆车的车门采用大面积透明设计。新车的碳纤维地面模块采用了全新设计,奥迪家族设计元素得到了充分运用,更具商业性和辨识度。此外,飞行模块同样由碳纤维材料制成。其中飞行模块配备有4个螺旋桨,皆采用电能驱动。Pop.Up NEXT的座舱的设计与小型直升机的乘客舱有极高的相似性,采用双座布局。座舱内依旧只配有一块大尺寸显示器。在飞行模块的加持下,Pop.Up NEXT可实现垂直起降。
 
       去年,戴姆勒公司曾投资德国的Volocopter公司,希望借助后者的努力来开发一款电动飞行出租车。Volocopter正在开发一款面向出租车市场的五座垂直起降(VTOL)飞机。
 
       沃尔沃的所有者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了美国飞车开发商Terrafugia。Terrafugia公司预计将于明年交付其第一辆飞行汽车。 
 
 
关键词: 碳纤维材料 汽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