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ExOne和SGL集团合作 采用粘合剂喷墨3D打印技术生产碳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3D打印世界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近日,工业3D打印制造商ExOne公司宣布与碳纤维产品和材料领先制造商西格里SGL集团合作,将其粘合剂喷墨打印技术应用到3D打印碳和
        近日,工业3D打印制造商ExOne公司宣布与碳纤维产品和材料领先制造商西格里SGL集团合作,将其粘合剂喷墨打印技术应用到3D打印碳和石墨部件中,其合作品牌名为CARBOPRINT。
 
 
QQ图片20180312114752
        SGL的碳专业知识与ExOne的3D打印技术相结合,使CARBOPRINT系列产品能够用于快速经济地生产原型和小批量产品,适用于高温和机械应用领域,如化学品、玻璃和金属。
 
       打印后的碳物体是多孔的,因此在完成这些组件时,硅或金属渗透和聚合物浸渍等后处理方法非常重要。这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调整不同的材料属性。
 
QQ图片20180312114810
 
共有四种CARBOPRINT材料:
 
CARBOPRINT C - 碳和石墨,低密度和开放孔隙度;
CARBOPRINT M - 金属碳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
CARBOPRINT P - 聚合物碳复合材料,加速发展和良好的滑行;
CARBOPRINT Si - 碳化硅陶瓷复合材料,高硬度和耐高温。
 
        大多数碳组件是通过传统减材加工工艺制造。但是,通过3D打印这种材料有很多好处,比如加热和热管理等智能功能的可能性;制造组件将充满石墨和碳的特定属性,如机械强度、重量轻,导电导热性和低热膨胀。此外,采用粘合剂喷射技术用户可以制造大型工业部件,并且可以免费制作复杂的设计。
 
        由于碳的基本特性,如导电性和导热性以及高化学稳定性,SGL和ExOne 3D打印的第一批试验组件,如硅化3D打印碳泵组件和蒸馏塔热交换器目前正在开发用于测试高科技领域的环保技术和化工设备建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