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WindEurope 呼吁禁止填埋处理退役的风机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呼吁到2025年在欧洲范围内禁止使用填埋方式处理退役的风机叶片。WindEurope表示,欧洲的风电行业应积极
       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呼吁到2025年在欧洲范围内禁止使用填埋方式处理退役的风机叶片。WindEurope表示,欧洲的风电行业应积极致力于重新使用或100%回收退役叶片。
 
       此前,有多家行业领先的公司宣布了叶片回收计划。如果禁止以填埋处理叶片的禁令得到通过,将进一步加速复合材料可持续回收技术的发展。
 
       在西班牙风能协会 (AEE) 组织的年会上,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和 AEE总经理Juan Virgilio Márquez呼吁欧盟委员会应提议在欧洲范围内禁止用填埋手段处理退役的风机叶片。该禁令应于2025年生效,并适用于现代风电机组机舱中的其他大型复合材料部件。
 
       通过这一呼吁,有助于帮助欧洲风能行业积极致力于重新使用、回收或利用100%的退役叶片。同时,欧洲风能业界也承诺,不会将退役的叶片从欧洲发往欧洲以外的国家进行填埋处理。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表示:“风能是一种绿色技术,可持续性是我们行业的DNA的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不断努力,进一步减少风能行业对环境的影响。禁止以填埋方式处理风机叶片,将有助于加速可持续回收技术的发展。奥地利、芬兰、德国和荷兰已经实施了垃圾填埋禁令,我们呼吁欧盟委员会提出统一的欧洲方法。”
 
       如今,陆上风电场的标准寿命约为20-25年。风力发电机总重量的85-90%已经可以回收利用。大多数风电机组部件——包括钢材、水泥、铜线、电子产品和齿轮部件——都已经建立了回收循环体系。
 
       但风机叶片的回收则更具挑战性。它们包含复杂的复合材料——增强纤维(通常是玻璃纤维碳纤维)和聚合物基体。这些复合材料的大量使用,可提高风力发电机的性能,因为它们可制造出更轻、更长的叶片,从而优化空气动力学。但更多的复合材料,意味着它们的回收将带来巨大挑战。这种复合材料不仅用于风机叶片,它们也是航空、汽车、海运、航空、休闲和运动设备、建筑行业的重要材料。
 
       有一些技术可用于回收叶片中的复合材料,并且越来越多的公司提供复合材料回收服务,但这些解决方案都还不够成熟,无法在工业规模上广泛使用,成本竞争力也还欠缺。WindEurope表示,要推动这些回收技术在商业上可行,需要政策制定者、其他复合材料用户和回收行业做出承诺。
 
       AEE总经理Juan Virgilio Márquez说:“风能行业决心走在可持续性和循环产业的最前沿,虽然风机叶片没有毒性且可安全填埋,但我们认为填埋是对宝贵资源的浪费。因此,我们希望承诺到 2025 年结束以填埋方式处理风机叶片,使用可持续回收的方法。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风能市场,我们与欧洲风能协会一样,提出了这一倡议。这也表明西班牙风能行业正致力于加紧实现 100%可循环的风机叶片。”
 
       欧洲首批风电机组即将退役。虽然目前已退役的叶片数量还很少,但未来几年这一数据将快速增加。WindEurope预计,到2025年,每年约有 25000 吨叶片将达到使用寿命。德国和西班牙的退役叶片数量最多,紧随其后的是丹麦。再过十年,意大利、法国和葡萄牙也将开始大量退役叶片。到2030年,每年的退役量可能翻一番,达到52000吨。
 
       WindEurope认为政府在推动风机叶片循环回收方面可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应该增加对不同叶片回收技术商业化和规模化研发的资助。包括对机械研磨、热解、微波热解、高压脉冲破碎、溶剂分解和流化床等技术的支持。欧盟应该提供研发资金,以促进新型可回收叶片材料的开发和使用。
 
       下一步,风电行业将制定具体路线图,进一步详细说明加速风机叶片循环使用所需的步骤。在此过程中,风能行业可与化工行业密切合作,后者是创新化学品回收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还可以与其他复合材料使用行业,如船舶行业合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