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GE公司开发12MW离岸风机,通过使用复合材料使塔架平台重量减轻3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在上个月底召开的ARPA-E的虚拟创新峰会上,GE通用电气公司重点介绍了为期两年、耗资400万美元的高级研究计划署能源局(ARPA-E)A
 在上个月底召开的ARPA-E的虚拟创新峰会上,GE通用电气公司重点介绍了为期两年、耗资400万美元的高级研究计划署能源局(ARPA-E)ATLANTIS亚特兰蒂斯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优化控制的设计和开发,可使未来的海上涡轮机重量比目前的浮动式海上涡轮机设计降低35%,而且为超过60米深度的海上安装提供可能性。

 

一位艺术家对 12 MW 浮动风力涡轮机概念的渲染图,目前 GE Research 和 Glosten 正在设计,这是 ARPA-E 的亚特兰蒂斯计划项目的一部分

 

ARPA-E的ATLANTIS项目(采用航海技术和集成伺服控制的空气动力涡轮机、轻型和漂浮式涡轮机)计划来设计和开发先进的控制装置,以支持一个12MW的漂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GE公司通过与海洋工业设计咨询公司GelStand和张力腿平台浮动风力涡轮机基金会开发者PelaStar合作,正在设计和开发的海上涡轮机结构最大可达到850英尺。

 

使用塔架和 Glosten 的浮动平台设计控制系统,并采用复合材料制造的12 MW GE涡轮机,与当前的浮动涡轮机相比,海上涡轮机的质量可降低35%,并可用于深度超过60米的海上装置。这样的增强将使美国海上风能的潜力扩大到目前的近两倍,目前的能源消耗为4000Twh,新的能源消耗潜力将超过7000Twh。

 

Rogier Blom是通用电气全球研究公司(GE Global Research)基于模型的控制领域的高级首席工程师,也是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他在解释建造如此规模和强度的浮动平台项目时说:“设计浮动涡轮机就像把公共汽车放在一根高杆上,能够让其漂浮,然后在与风和波浪相互作用时还能很好的稳定。做好这一点既是设计也是控制方面的挑战。”

 

Glosten海洋工程与分析集团副总裁兼负责人本•阿克斯(Ben Ackers)表示:“与通用电气的密切合作为我们提供了另一层详细的工程设计投入,这已经超出了现场条件、施工成本、进度以及由此产生的LCOE(平准化能源成本)的标准驱动因素。这是将漂浮风带来技术和商业成功所需的合作。”

 

展望海上风能的未来,Blom介绍到,“随着通用电气的Haliade-X(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的建成,我们才刚刚开始发掘欧洲、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海上风力发电的未来前景。今天,这些固定底部的风力涡轮机被限制在60米或更小的深度。有了浮动式涡轮机,我们就能将海上风力发电的范围大大扩展到水深60米或更大的地区。”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