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生物复合材料产品出口达45亿马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5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东方日报》12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种植与原产业部长马袖强在马来西亚木材局生物复合材料及纤维中心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截至
        《东方日报》12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种植与原产业部长马袖强在马来西亚木材局生物复合材料及纤维中心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截至今年9月,生物复合材料产品出口额达45.7亿马币,比2016年同比增长7%,证明生物复合材料在木材业领域拥有很大的潜力。
 
    他说,生物复合材料在去年的出口额达63亿马币,占木材产品总出口额221亿马币的29%。有关生物复合材料包括三夹板、硬纸板、纤维板、塑木复材。 
 
    他表示,目前马共有240家工厂生产三夹板、硬纸板及纤维板,生产塑木复材的工厂则有10家。希望生物复合材料及纤维中心的成立,能够让更多业者进入生物复合材料领域。 
 
    马袖强说,以油棕树干为原料的生物复合材料,能够在未来成为家具业者的材料替代选择,这将有助于减少业者对木材的依赖。目前国内共有5家公司使用以油棕树干为原料的生物复合材料。 
 
    此外,马来西亚木材局与国家洋麻与烟草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以洋麻为原料的生物复合材料。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