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司推出超轻复合材料太阳能电池板 斩获JEC创新产品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日前,美国Armageddon能源公司、专门从事结构芯材研发生产的比利时EconCore公司和杜邦公司联手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轻质聚合物太阳
       日前,美国Armageddon能源公司、专门从事结构芯材研发生产的比利时EconCore公司和杜邦公司联手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轻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板,其重量仅是目前标准太阳能光伏玻璃板重量的1/3,但比光伏玻璃板更加的坚固耐用。
 
       该高性能太阳能电池板及其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代表着几家公司在材料工艺和产品设计等多方面的联合创新,其根本宗旨是为客户提供性能更加优异的新产品。
 
       该产品的主要优势在于,成功减重70-80%、几乎不需要清洁、抗典型损伤能力显著提高,且对挑战性应用具有独特的适应能力。
 
       提供了以上性能优势的是由比利时EconCore公司开发的热塑性蜂窝夹芯板技术。EconCore公司的板材是具有高强轻质特点的聚酰胺(杜邦Zytel®聚酰胺树脂)蜂窝材料,该产品能够连续生产,并能够与蒙皮(杜邦Vizilon®热塑性复合材料)实现在线压制为三明治结构产品,生产低成本、特别适合批量化生产。
 
       EconCore公司首席运营官Tomasz Czarnecki表示:“这种轻质耐用的太阳能电池板极具发展潜力,该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新的应用市场,光伏及光伏领域之外的应用前景都十分广阔。我们将以高性能的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规模化生产效益协助Armageddon公司开拓市场。”
 
       杜邦公司以其高性能的Vizilon®热塑性复合材料增强基板,以其Zytel®聚酰胺树脂为蜂窝芯材增韧,都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异性能。杜邦公司是涉足太阳能光伏领域的全球最大的几家公司之一。
 
       杜邦公司项目经理Jan Sawgle说:“杜邦在太阳能领域已经有了多年发展,知名产品包括杜邦的Tedlar®背板膜和Solamet®导电浆料,我们很荣幸能将Vizilon®热塑性复合材料引入该项目。以目前的市场地位,杜邦清楚地知道太阳能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获得快速发展所需要克服的困难。”
 
       该产品获得了本年度JEC美国芝加哥展览会的创新产品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