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波音首度披露“797”新机型细节:仍采用复合材料机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西雅图在线  浏览次数:104
核心提示:地时间6月20日,巴黎航展进入第二天,波音公司首度公开披露了新款小型双通道飞机、也就是797机型的部分细节。  据《西雅图时
       地时间6月20日,巴黎航展进入第二天,波音公司首度公开披露了新款小型双通道飞机、也就是“797”机型的部分细节。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现场传来的关于“797”的消息对西雅图地区甚是重要,因为其中暗含了飞机如何制造的些许信息。
 
  尽管波音官方尚未给出新飞机的正式名称,不过业界领袖早已将这款飞机取名为“797”。
 
  波音分管新飞机研发的副总裁迈克·德拉尼(Mike Delaney)在20日的航展演讲上称,与787型飞机相类似,新款飞机同样将采用全复合材料机身。
 
  此前,波音仅清晰地表态称,飞机的机翼将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
 
  波音从未在普吉湾地区生产复合材料机身。目前,波音只是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堪萨斯州威奇塔、以及日本名古屋生产787型飞机的机身。
 
  不过,波音已经在埃弗雷特市内造价10亿美元的新设施内生产即将上市的777X型飞机的复合材料机翼。这笔巨额投资包含了巨大且昂贵的热压罐,用于将碳纤维注入环氧树脂之中,之后热压成型。
 
  制造“797”的复合材料机身需要进一步的巨额投资,无论波音决定在何处做这一工作。
 
  德拉尼还描述道,拟开发的“797”飞机机身将有“混合剖面”(hybrid cross-section),也就是它同时拥有单通道飞机和双通道飞机的特征。
  波音已经表示,新飞机很可能是双通道宽体机。德拉尼亦强调,新飞机不仅有“宽体机的舒适”,而且有“窄体机的经济性”。然而,德拉尼没有公开透露飞机的形状。
 
  即使德拉尼成功说服波音民机总裁凯文·迈克阿里斯特(Kevin G. McAllister)和公司董事会,至少在一年多以内,“797”飞机还暂时不会启动。
 
  上个月,马印航空接收了首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
 
关键词: 环氧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