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欧盟正式批准杜邦与陶氏化学合并,新公司市值1300亿美元超越巴斯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汽车制造网  浏览次数:45
    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陶氏杜邦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新公司市值高达1300亿美元超越巴斯夫,新公司将再拆分为三家独立的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科学和特色产品研究。
 
  由于杜邦陶氏合并案成功后会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公司,欧盟委员会最初担忧上述交易将降低价格和杀虫剂选择方面的竞争,以及涉及到现有产品改进以及开发新的活性成分时对创新的损害。不过现在这两家公司已承诺出售旗下部分业务,包括杜邦的全球杀虫剂业务及相关研究和开发,以及陶氏化学的酸共聚物和离聚物业务。
 
  陶氏化学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跟随中国目前一带一路政策,陶氏化学目前也加大了对中国西部的投资,就在去年9月,陶氏化学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及辖区企业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据陶氏化学大中华地区总裁林育麟介绍,此次陶氏化学携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及德蓝股份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是陶氏化学在中国水处理行业建设的首家创新中心。
 
  20世纪80年代,杜邦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建立独资企业的美国跨国企业。目前杜邦在中国拥有超过40家独资及合资企业,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食品与营养、电子、化工、高性能材料、汽车等多个行业,杜邦的所有主要业务都已经落户中国。得益于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飞速发展,以及在发展工业生产能力和全球市场竞争力方面的努力,杜邦在中国实现了快速的增长。
 
  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化工消费市场,一直吸引全球化工巨头的目光,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原油价格下降对下游的成本利好也在逐步显现,主要化工产品需求有望继续保持适度增长,行业价格总水平较2016年有所反弹,环保新产业、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也为我国化工装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关键词: 陶氏化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