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科思创与帝斯曼携手推出创新木器涂料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PUWORLD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随着环保成为时下热点话题,以及涂料行业所面临的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和行业标准,其中包括溶剂消费税和各省市陆续推出的VOC排
       随着环保成为时下热点话题,以及涂料行业所面临的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和行业标准,其中包括溶剂消费税和各省市陆续推出的VOC排放收费标准。木器漆市场作为涂料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也在发生着变化。近期,两大聚氨酯涂料领域的创新先锋,科思创和帝斯曼携手,在2016中国国际涂料展期间推出最新的木器漆创新解决方案——高固、低VOC涂料系统。它为家具产业链实现更好的可持续性带来了一种新选择、新可能。该环保型木器涂料解决方案无需调整喷涂线,也不用改变原有施工习惯。
 
       新推出的高固、低VOC木器涂料解决方案是基于科思创聚氨酯胶黏剂Desmodurâ IL V170以及帝斯曼Uralacâ 1801/2树脂研发而成。能有效降低VOC排放近40%,满足最新的行业环保标准(溶剂低于420g/L)。此外,它还能够改善喷涂效率,实现同等的涂层厚度可节省40%的涂布量,为家具行业带来环保经济的涂料解决方案。
 
       “高固含涂料技术的研发对交联剂和树脂产品提出了很高的专业要求。我们充分利用两家企业的专长,以最快的速度向市场推出这一创新方案。它为产品性能优化,效率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并能提升我们的客户的竞争力,” 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全球应用和技术开发负责人彼得·克鲁帕(Peter Kruppa)说道。
 
性能优异的新品交联剂
 
       Desmodur? IL V170专利产品的固含量约为70%,应用于现有配方和高固树脂新配方中均可大幅降低VOC排放,同时保持优异的产品性能。Desmodur? IL V170是专利产品。科思创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Desmodur? IL V170呈现出透明度高、成膜性佳、涂层数少、快干等优异性能。无论从外观还是从生产效率的角度,该产品都为涂料客户进行差异化产品开发提供新选择。
 
       该产品可用于配制底漆或面漆,色漆或清漆,高光或哑光效果。
 
       高固含树脂Uralac â 1801/2
 
       高固、低VOC涂料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关键要素是树脂产品。新开发的Uralacâ1801和Uralacâ1802专利聚合技术,配合使用Desmodurâ IL V170,可实现约410g / L的低 VOC排放。与传统的高固含树脂不同,Uralacâ1801和Uralacâ1802固化速度快,干燥速度与现有的中等固含树脂相当。Uralacâ1801可用于高光效果,Uralacâ1802则可打造哑光饰面。该产品的另一个优点是一次上膜性高。它能够以更少的涂层实现与现有涂料体系相同的膜厚,改善喷涂效率。
 
       “这次独特的合作带来了环保型溶剂木器涂料的创新突破。 与涂料原材料供应商、以及下游应用企业联合开发产品,可以更高效推进VOC减排,使中国涂料行业更绿色环保。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为中国涂料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并将继续支持这一事业,”帝斯曼涂料树脂亚太地区特种涂料区域总监裴忠华先生说道。 
 
关键词: 科思创 帝斯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