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科思创聚氨酯推出HP-RTM聚氨酯电池包上壳体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科思创  浏览次数:207
核心提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电池的安全性、阻燃性和轻量化的要求日益重要。由科思创定制化聚氨酯事业部开发的适用于高压树
 

随着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电池的安全性、阻燃性和轻量化的要求日益重要。由科思创定制化聚氨酯事业部开发的适用于高压树脂传递模塑成型(HP-RTM)工艺的聚氨酯电池包上壳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完成电池包重重严苛的材料级别和最终电池包成品级别的各项测试,并实现了批量投产。科思创由此成为此项技术全球第一家实现量产的材料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这项解决方案对提高电池组上壳体的阻燃性、安全性和轻量化具有巨大优势。同时,在规模化生产后也带来了成本的可控性和供应链的稳定性,是综合性能突出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多起电动汽车遭遇热失控引发的自燃事故,引起主机厂对电池包安全性的高度重视。装载电池模组以及阻隔车身底板的壳体阻燃性变得尤为重要。目前行业除了要求电池壳的材料满足 UL94 V-0 阻燃级别, 也要求上壳体通过严格的外部火烧试验。科思创开发的玻纤增强聚氨酯复合材料树脂,遇火后会在材料表面形成惰性气体保护层和碳化层。同时,高比例的玻璃纤维作为无机非金属材料,阻止火焰继续燃烧,保证了电池上壳体的安全性,且不需要防火涂层的额外费用和工序。

聚氨酯复合材料已经通过了国际欧盟  REACH,ROSH 和 GB38031-2020 对机械性能、高温高湿老化、氙灯老化、耐酸耐碱、耐高温和绝缘性能等的测试。

轻量化

电池包减重可以为整车降低碳排放的同时增加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举两得。采用科思创的 HP-RTM 聚氨酯复合材料制备的电池包上壳体,得益于其强大的物理性能和低密度优势,可轻松实现轻薄电池壳解决方案的量产。

整个壳体平均厚度在 1.5mm 左右,最薄可以做到 0.8mm。在确保轻量化的同时,还能保持高强度和高韧性的特性,在目前所有非金属解决方案中,优势突出。

✔ 比强度钢轻 60%

✔ 比 SMC 轻 50%

✔ 比铝合金轻 20%

相较于预浸料工艺,HP-RTM 工艺通过优化纤维铺层设计,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实现了铺层的自动化,大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而且,其模具费用、操作人工、运营成本和质量稳定性都有大幅提升。

HP-RTM 工艺只需在预成型阶段安排少量工位,同时利用一台注胶机配合两台压机的“一拖二”设计,在缩短产品成型周期以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确保了成本的可控性。除此之外,预浸料的存放对温度和湿度有严格的生产管理要求,而 HP-RTM 的工艺路线则较为宽容。

科思创拜多® HP-RTM 树脂

玻纤增强聚氨酯复合材料是实现电动汽车电池包轻量化和阻燃的理想材料选择。科思创提供专用于 HP-RTM 技术的聚氨酯体系:拜多®(Baydur® )HP-RTM 体系,具有高度的可调节性能,适与其他材料组合成复合材料以强化所需特性,满足众多应用需求。

此外,综合重量,高效率,和免用防火涂层带来的优势,HP-RTM 聚氨酯解决方案在性价比上表现突出,综合成本大幅下降。

 
关键词: 科思创 聚氨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