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考特斯推出纤维缠绕汽车油箱全自动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汽车油箱吹塑设备的领先生产商考特斯公司已推出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制造纤维缠绕复合材料油箱,用于压缩天然气和氢气动力汽车。
     汽车油箱吹塑设备的领先生产商考特斯公司已推出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制造纤维缠绕复合材料油箱,用于压缩天然气和氢气动力汽车。
 
    考特斯北美销售副总裁ChuckFlammer 告诉《塑料新闻》:"我们不仅提供产品设计,还提供产品的全套生产线。"他在年度吹塑机会议上说,低油价降低了消费者对替代能源车的兴趣,但汽车企业在积极推进技术。
 
    "我们有些项目是针对燃料电池车的,比如与奔驰的合作,把复合材料油箱用在燃料电池车上。"
 
    Flammer说,有几种油箱结构可以装压缩天然气即CNG,这种油箱属于压力容器。目前的油箱有全钢制的、或是钢内衬复合材料油箱。
 
    考特斯正在推广的油箱采用聚乙稀或尼龙吹塑,再采用碳纤维缠绕,通常外面覆环氧树脂涂层。
 
    这种油箱比钢制油箱贵,主要是碳纤维价格高。但可大大减轻重量,而这正是汽车企业的关键要求,因为汽车公司正努力提高燃料经济性。
 
    除了与低价汽油竞争的挑战,生产复合材料油箱也面临技术挑战。
 
    "装载压缩气体的油箱面临的挑战是燃料密度,汽油非常非常合适,密度很高,如果用天然气为汽车提供相同的能源,行驶相同的距离,需要的燃料箱容积更大。"
 
    Flammer还演示了全自动水箱的生产视频,生产地点是位于中国的客户工厂,视频中生产的是软化剂水箱。首先,吹塑出内箱,箱壁精确均匀。
 
    考特斯总部位于德国波恩,提供全套生产线。考特斯进行过各种测试,包括渗透、压力、断裂、甚至燃火测试,模拟轿车发生火灾。混合材料油箱会慢慢融化均匀释放气体,气体逐渐燃烧。但钢制油箱可能发生爆炸。
 
    通过软管连接油箱的套筒非常重要,不能发生泄漏。考特斯拥该工艺的专利技术。
 
    他说:"另一挑战是气体的渗漏。混合材料油箱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放置套筒,连接油箱以及各种软管。"
 
关键词: 纤维缠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