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MIKROSAM推出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CHG/CNG气瓶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MIKROSAM  浏览次数:268
核心提示:2019年,在马其顿普里莱普市,Mikrosam公司隆重推出一条世界上最大的用于汽车行业生产压缩氢气瓶(CHG)和压缩天然气气瓶(CNG)
        2019年,在马其顿普里莱普市,Mikrosam公司隆重推出一条世界上最大的用于汽车行业生产压缩氢气瓶(CHG)和压缩天然气气瓶(CNG)的全自动生产线。整条生产线将包括集成了Mikrosam创新性全自动装置的多台多工位纤维缠绕机(FW),气瓶年产量能够达到60,000只以上。这份与JSC DPO Plastic公司签署的合同是经过为期两年设计和招标过程的结果。
 
       Mikrosam将向JSC DPO Plastic提供最新和最先进的多工位纤维缠绕机,用于湿法和预浸丝缠绕,其创新之处在于能够非常快速和精确地缠绕玻纤和碳纤维。这些多工位纤维缠绕机设计用于生产从40升到350升的各种气瓶,用于储存CNG和CHG。
 
       除了Mikrosam获得专利的自动切纱/续缠系统、高速双驱动小车、以及高精度的预浸丝缠绕功能外,缠绕设备还具有专为压力容器设计的专利技术工装轴。这个系统能够在每层的缠绕过程中,对气瓶内胆中的内部压力进行连续地程序控制和调节。此外,在湿法缠绕工艺中,树脂的混合、传送到树脂槽、以及树脂在纤维上的浸渍都实现了极好的控制。这些特点集成在一起,不仅确保了非常快的速度,而且保证了始终如一的极高的缠绕质量,并且每只生产出来的气瓶都具有最佳的材料使用率。
 
       Mikrosam的工程技术延伸并拓展到通过集成多个纤维缠绕工作站,轻松实现大规模生产,同时还确保了整条生产线的高质量和高产能。为了实现大规模生产并将设备利用率最大化,生产线配备了一个复杂的动态负载平衡系统,能够确保缠绕机的四个工位或更多工位的同步运转。该动态负载平衡系统提供了比简单地在车间里放置许多纤维缠绕机的方式更高的整体利用率。Mikrosam设备的设计有效地提高了多台缠绕机的自动化程度。
 
       • 内胆准备工作站;
       • 目视检查和缓冲站;
       • 自动树脂混合和供胶系统;
       • 连续式固化炉;
       • 多机器人搬运系统;
       • 气瓶落料站;
       • 待测试气瓶准备站
 
       所有单元都与一个基于机器人的搬运系统和顶级控制系统(TCON)相连。基于机器人的搬运单元控制并测量从塑料内胆到固化后每个阶段的瓶子重量。TCON系统——由Mikrosam开发的最先进的软件——将生产过程中每一步的工艺参数细节都采集到数据库中,甚至能够从第三方配套设备(例如吹塑机、测试设备等)中采集数据。该软件将数据集成到工厂ERP中,以确保生产过程的完全可追溯性并改善质量,与此同时能够为用户提供无限制的报告能力。
 
       全球汽车、交通、储能和燃料电池汽车(FCEV)等市场对压缩天然气和压缩氢气的需求日益增长,从而推动了市场对高投资回报率、高成本效益的生产解决方案的需求增长。这一趋势促使用户通过开发先进复合材料的生产工艺来达成上述目标。今年早些时候,Mikrosam刚为日本一家顶级的一级汽车供应商(Tier 1)提供了快速预浸丝缠绕氢气瓶的专业设备,在其中应用了先进且具有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现在的这条大型的自动化生产线又紧随其后。在过去的几年中,Mikrosam已经成为能为高端应用领域提供快速、精确的预浸丝缠绕设备的高品质供应商,这些高端应用领域的客户希望在提高机器生产率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投资回报率(ROI)。
 
       “在审查了许多竞争性的报价方案后,我们非常高兴地选择了Mikrosam作为最佳和最可靠的供应商,其成熟的生产追踪记录功能为此类规模化的生产线提供了最高的投资回报率(ROI)。此外,Mikrosam与三方设备供应商关系良好。对设备的集成不仅可以在纤维缠绕机上实现,而且可以在整条生产线上,以最短的生产周期达到最高的质量水平。”JSC DPO Plastic的董事长Irina Shevtsova表示。
 
       “很多客户之所以选择Mikrosam,不仅因为我们拥有先进的复合材料专业技术,还因为我们坚持不懈地专注于为他们实现市场目标而提供解决方案。在交付的数条自动化生产线之中,每条生产线中都有创新,Mikrosam已经成为业内纤维缠绕机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标杆企业。在不断增长的新市场中,这条拥有诸多革新性装置的新生产线再次巩固了Mikrosam在复合材料制造自动化领域的领导地位。”Mikrosam DOO的销售经理Dimitar Bogdanoski表示。
 
       关于Mikrosam
       总部设在马其顿普里莱普市的Mikrosam DOO是全球公认的复合材料行业设备和技术的领导者之一,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向众多用户提供了约260条复合材料生产线。其所服务的客户来自德国、瑞典、美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国家。所有设备都采用了成熟的解决方案,并实现了个性化定制。这些解决方案包括:六轴纤维缠绕机、机器人型和龙门式自动铺丝机/自动铺带机、压缩天然气/氢气/液化石油气(CNG/H2/LPG)气瓶自动化生产线、预浸料制备设备和分切收卷设备。通过集成自己的用于仿真和过程自动化的最新软件,Mikrosam为现代化的复合材料制造提供工厂自动化。在我们的研发中心,我们提供原型设计、测试、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等服务。
 
关键词: 纤维缠绕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