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帝斯曼推出ForTii MX材料 可实现30%-50%的玻纤增强改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汽车周报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再次扩大其基于聚酰胺4T的ForTii高性能PPA产
       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再次扩大其基于聚酰胺4T的ForTii高性能PPA产品范围。继年初推出生物基ForTii Eco系列材料后,帝斯曼此次推出成本效益更佳的ForTii MX材料,以替代金属压铸件。
 
  经过多年发展,塑料在消费品市场、工业市场,尤其是汽车市场,正逐步替代金属材料。当前,金属压铸件替代材料市场正以每年近10%的速度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帝斯曼相信,包括ForTii MX在内的高性能材料的日益普及将推动上述市场持续高速增长。
 
  ForTii® MX材料跟帝斯曼其他的ForTii®系列材料一样,属半芳香、半结晶的聚合物,比现有PPA材料的机械强度和韧性更佳,适应更广泛的温度范围,同时该类材料可实现30%至50%的玻璃纤维增强改性。
 
   “ForTii® MX材料在要求高热变形温度(HDT/A 305°C)和高韧性方面,明显优于当前市场上大多数PPA产品,有望成为替代金属的重要解决方案及铝、镁、锌压铸件的有力竞争对手。”帝斯曼全球以塑代钢项目经理Ralf Ponicki表示。据悉,采用高性能热塑性塑料的注射产品,成本较金属压铸低20~30%;而使用ForTii® MX可进一步使成本及重量再降低达50%。此外,ForTii® MX还可以实现功能整合、提高产品安全性、简化物流及运输。
 
   “其他一些高性能塑料解决方案必须通过额外的金属-塑料混合设计技术,才能达到ForTii® MX材料所带来的部分综合性能,”Ponicki先生称,“如许多纯PPA基材的复合物在100°C左右才能保持良好的机械强度和尺寸稳定性,但超过130°C其机械强度便会严重下降。即使通过金属-塑料混合技术得以补偿,但是牺牲了尺寸稳定性和材料100°C时的机械性能。ForTii® MX(PPA)材料具有卓越的机械性能,尤其是冲击强度,同时由于较低的湿度敏感性,兼具了极佳 的尺寸稳定性 。”
 
  Ponicki先生认为,ForTii® MX可适用于高载荷结构件,如汽车动力系统、进气系统、 燃油系统和汽车底盘和悬挂架的外壳、罩盖和支架等,以及工业用品中的泵、阀门、执行器, 和家用电器和紧固件等。
 
  帝斯曼将继续致力于开发ForTii® 系列新产品,以进一步替代金属压铸件。Ponicki先生表示:“我们还有至少一个秘密武器”。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对外发布。
 
关键词: 帝斯曼 玻纤增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