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精业新兴碳纤维千吨线试生产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中国柯桥网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近日,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千吨级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新生产线为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负责人表示说。这条生产线
 近日,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千吨级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新生产线为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负责人表示说。这条生产线所产的碳纤维产品达到了国际T700级性能指标,适用于航空航天等高性能领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
 
  素有“黑色金子”美誉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和军事领域应用广泛,前景广阔,但受制于国外技术封锁,国内碳纤维的研发进展缓慢。精业新兴材料公司从最初的年产300吨扩大到1000吨碳纤维生产线,如此大规模发展,这其中离不开“产业基金”的鼎力相助。
 
  去年6月,区政府基金与天堂硅谷成立的“产业转型升级基金”,总投资9亿元扶持碳纤维项目,成为柯桥区首只政府产业基金项目。同年11月20日,1亿元的碳纤维产业基金正式完成对精业新兴材料公司碳纤维产业的首轮出资,标志着柯桥区政府产业基金引导的首只项目正式落地。
 
  “到目前通过三轮出资,对碳纤维项目累计投资达4.5亿元,已完成过半投资。”罗煜是天堂硅谷负责碳纤维项目投资经理,他告诉记者,碳纤维产业基金设立后,充分发挥产业投资管理与资源整合的优势,助力快速搭建碳纤维产业整合平台,促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进一步做强碳纤维产业,成为国际碳纤维生产及应用领域的领航者。
 
  在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快速落地成功外,碳纤维复合材料规模化产业在资本市场步伐也在“加速度”。罗煜透露,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即将启动股改上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