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东丽及索尼CSL开发出运动员用假肢新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5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日本Xiborg公司于2016年7月11日宣布,通过与东丽、东丽CarbonMagic、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索尼CSL)的共同开发,推出了面
        日本Xiborg公司于2016年7月11日宣布,通过与东丽、东丽CarbonMagic、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索尼CSL)的共同开发,推出了面向顶尖运动员的竞技用假肢产品“Xiborg Genesis”。
 
       Xiborg Genesis项目于2015年启动,在索尼CSL的主导下,研究了小腿假肢用户的身体及假肢行走的生物力学(Biomechanics)等。Xiborg公司根据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与东丽、东丽CarbonMagic联手,新开发了对提高行走性能的材料及形状等实施了优化的碳纤维增强树脂复合材料(CFRP)的板簧。
 
       Xiborg Genesis已提供给在日本T44级(单侧小腿切除,包括足底切除50%以上,佩戴假肢参加比赛的人)排名前三的运动员佐藤圭太(丰田汽车)、春田纯(WaterWorks)、池田树生(中京大学)使用。佐藤圭太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成员(100米、4×100米接力)。
 
       Xiborg是索尼CSL的研究员远藤谦于2014年成立的初创企业。该公司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暨残奥会上,让残奥会百米赛冠军比奥运会冠军跑得更快”为目标,进行比赛用假肢的开发以及旨在训练运动员的团队运作。
 
 
关键词: 东丽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