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东丽调整碳纤维价格 增幅为两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日经中文网  浏览次数:276
核心提示:日经中文网消息称,日本东丽将从新合同开始将碳纤维的销售价格提高约2成,价格上调的原因是主要原料价格上涨、集装箱短缺等导致
     日经中文网消息称,日本东丽将从新合同开始将碳纤维的销售价格提高约2成,价格上调的原因是主要原料价格上涨、集装箱短缺等导致物流费用上升,成本负担增加。
 
    从目前碳纤维的国际交易价格来看,面向一般工业的通用级产品为每公斤20~24美元。如果涨价趋势加强,预计将涨至25~29美元。东丽实施提价后,帝人等其他同行企业也可能跟随。

    根据东丽的统计,2020年碳纤维全球需求量为8.1万吨,预计2021年为9.3万吨,增幅约为15%。因新冠疫情影响,用于飞机的碳纤维需求低迷,但休闲娱乐和体育用品的需求表现强劲,用于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叶片的碳纤维需求有望增长。
 
    市售碳纤维9成以上为聚丙烯腈系碳纤维,东丽是此类碳纤维的全球最大制造商。主要原料丙烯腈的价格过去5年平均为每吨1500美元,但目前亚洲市场的现货价格达到3000美元,比2月中旬上涨6成。随着汽车生产恢复,对合成橡胶和合成树脂的需求有所增加,此外2月美国寒潮导致石油化工厂停工,也对丙烯腈价格产生影响。
 
    此次碳纤维涨价的对象是不适用行情联动交易制(价格与原料费等挂钩)的全部产品。东丽将把成本上升的部分转嫁到销售价格上。
 
    东丽2020年4~12月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为1349亿日元,同比2019年减少24.8%,业务损益为亏损37亿日元。集团将通过2017年以来的首次统一提价来加快改善盈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