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SGL集团推出新型单向带和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2  来源:中国复材展编译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SGL集团推出新型单向带和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
    德国SGL集团官网消息10月5日称,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基于碳纤维玻璃纤维的热塑性片材(Thermoplastic Organic Sheets)。在不久前举办的Composites Europe展会上,SGL集团首次展示了该产品中所用的单向带和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LFRT)产品。会后不久,SGL立即展开了这两种产品的工业化量产。
 
  上述单向带用单取向碳纤维生产,可与多种热塑性塑料配合使用。SGL集团也为此专门研发一款50K碳纤维(SIGRAFIL® C T50-4.0/240-T140),再辅以适当的上浆技术,达到与热塑性塑料的完美接合,从而实现出色的机械性能。
 
  LFRT产品以颗粒状形态存在,所采用的热塑性塑料包括PA、PPA等。SGL集团专门研发出24k丝(SIGRAFIL® C T24-4.8/240-T140)和50k丝(SIGRAFIL® C T50-4.0/240-T140)配合生产。
 
  两种产品的优点在于高强度、高硬度与低密度兼而有之,并且同时展现出优秀的耐化学腐蚀性能。
 
  SGL集团复合材料业务主管Andreas Wüllner表示说:“这两款新产品的推出,是对公司旗下热塑性产品的绝好补充,开启了汽车、运动休闲、航空航天等领域新应用的大门。”
 
  在今年的Composits Europe展览会上,SGL集团展示了利用这两种新品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该部件以LFRT产品为原料,利用注模工艺生产,在特殊部位用单向带特别加强。再次过程中,LFRT和单向带的使用在一个工艺步骤中完成。
 
  SGL集团热塑性材料负责人Andreas Erber博士表示说:“两种材料的结合,是我们能完成最优的结构设计,采用最恰当的工艺过程,保证在最低的成本条件下,实现预期的设计目标。”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