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武城:转型实现产业华丽转身 “有中生新”增实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1  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武城:转型实现产业华丽转身 “有中生新”增实力
    11月24日,在武城科莱伯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来自北京的客商正在咨询他们的新产品空气净化机组。 “这个产品拥有4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目前我们正在起草生产标准。 ”该公司董事长任登祥说。科莱伯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空气净化机组的研发,为武城玻璃钢及新材料产业链条的延伸又添一拳头产品。
    玻璃钢及新材料产业作为支撑武城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量多质低的传统玻璃钢产品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转型迫在眉睫。“工业是武城县域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我们必须牵住‘工业强县’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锻造崛起新引擎,增强核心竞争力。 ”市委常委、武城县委书记张传忠谈及产业转型时说。
    今年以来,武城县通过实施企业技改、加大科研投入、校企共建实验室等一系列措施,用科技的力量撬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建起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成立了汽车零部件、玻璃钢等6个研究所,260家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培育产学研合作基地40个,为产业转型和企业产品研发提供了人才保障。
    欧森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在传统玻璃钢基础上加上特殊材料使之成为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的海洋船舶专用管道,获得美国等6国船级社认证,打破国际垄断。
    “不仅传统产业实现了 ‘有中生新’,我们的新兴产业更是实现了 ‘无中生有’。 ”武城县县长王胜强说。该县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为重点,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形成产业新优势和竞争力,前三季度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土地利用率高的新兴产业项目20多个。以山东奥博公司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借助科技翘板也逐渐崭露头角,通过与国家过滤材料的权威机构东北大学、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合作,研发的过滤除尘布袋不仅对工业烟尘的过滤精度到达99.9%,更是成为应对雾霾天气和控制PM2.5的最有效设备,产品一经上市便供不应求。
    今年以来,武城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40.6%,居全市首位,百项重点技改工程完成投资71.3亿元,实现直接经济效益85.9亿元。企业向大集团迈进、产品向高附加值延伸、产业向高端化发展正在成为该县产业转型的真实写照。
 
关键词: 玻璃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