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东武城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4  来源:复材应用网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7月27日,山东省武城县欧森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洋工程及船舶专用管道项目生产设备调试完毕,这意味着该公司完成了一次华丽转变:公司主打产品由传统玻璃钢管道升级为海洋工程及船舶专用管道。
     7月27日,山东省武城县欧森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洋工程及船舶专用管道项目生产设备调试完毕,这意味着该公司完成了一次华丽转变:公司主打产品由传统玻璃钢管道升级为海洋工程及船舶专用管道,该产品通过美国、德国等6个国家的质量体系标准认证,填补了我国新材料产品的一项技术空白。
 
    “这是我们对传统玻璃钢产品进行科技创新的成功探索,不仅能创造9.2亿元的年产值,更能带动武城整个传统玻璃钢行业迈向高端化。 ”欧森公司副总经理李绍忠说。
 
    欧森公司的嬗变,是武城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5年,武城的玻璃钢及新材料、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三大传统优势产业若仍在中低端徘徊,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在意识到传统产业结构老化、科技含量不高、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后,市委常委、武城县委书记张传忠说:“必须加快转变发展观念,以科技和创新为杠杆,撬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
 
    企业是传统产业升级换代的主阵地,武城县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结合。目前,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公路专业轮胎项目、古贝春集团的优质白酒原料生产技术研制开发项目等3项目成功列入2014年山东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项目成功的背后意味着巨大的投入,今年武城县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共有72个,总投资17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83亿元,在这些项目中,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信息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投入资金11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66.4%。
 
    “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是对原有企业的一次冲击,如何帮助更多的企业换代升级,做好服务是关键。”武城县县长王胜强说。为此,武城县积极培育多种服务创新平台,包括奖励企业建设科研机构、搭建产学研发展平台、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等政策措施。尤其是在深化科技金融融合创新推进产业发展方面,武城县积极联系邀请发债机构和投融资机构与企业对接洽谈,解决投资机构“有钱没处花”和企业“缺钱没处找”的矛盾。在今年的中国·德州第四届资本交易大会上,武城县共邀请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公司等31家参会机构,是全市各县市区参会机构最多的县,共达成融资意向19个,协议融资金额达38.9亿元。
 
     技改的投入带来的是发展后劲的日益增强,目前,武城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近41%,玲珑轮胎二期、欧典汽配物流园、水星集团精密汽车部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 玻璃钢 管道 船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