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拟修改X-56A无人机验证机翼主动颤振抑制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宣友  浏览次数:14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提议修改X-56A的技术方案,使其作为技术验证无人机,能够满足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要求的主动颤振抑制目标。

常规飞机机翼要被设计成具有足够的刚度,使颤振发生时的速度尽量大,从而拓展其飞行包线,但这样会增加机翼的重量。X-56技术验证机的目的是通过应用先进的飞行控制技术验证颤振抑制,其机翼比常规飞机机翼更长、更轻、更柔韧,阻力也更小。

为了验证主动颤振抑制技术,“臭鼬”工厂制造了一套碳化纤维刚性机翼和三套玻璃纤维弹性机翼。但地面振动试验显示,用于制造弹性机翼的树脂会增加机翼的刚度,机翼需要有足够的弹性,在X-56的飞行包线内有三方面的气动不稳定性,需要同时抑制:机体自由颤振(BFF)、对称机翼扭转模式、非对称机翼扭转模式。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AFRL提出了一个修改方案,其“臭鼬”工厂要求NASA进行该修改方案的气动弹性优化研究。修改方案减小了机体自由颤振的速度,对称机翼扭转模式和非对称机翼扭转模式也在包线内。在X-56的头部机体中心线增加了压舱物,以减小了机体自由颤振速度;翼尖有小翼,以减小机翼扭转而导致的颤振速度。据NASA阿姆斯壮飞行研究中心气动布局分部的工程师韦斯利-李称,“通过气动弹性优化研究,可减轻压舱物重量和机体自由颤振的速度。机头压舱物的重量为20磅,翼尖小翼的重量为4磅。”

“臭鼬”工厂完成了X-56的8次计划刚性机翼飞行,在开始弹性机翼飞行前将继续进行相关的分析研究工作。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等候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是否接受X-56修改方案的回复。NASA拥有两架X-56,用于大展弦比弹性机翼研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