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西班牙Titania公司联手空客开发无人机用低成本注射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复材展编译  浏览次数:168
核心提示:通过参与竞争优势型低成本热固性生产及自动化技术项目(MALTA 2020),西班牙Titania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非热压罐复合材
       通过参与“竞争优势型低成本热固性生产及自动化技术”项目(MALTA 2020),西班牙Titania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非热压罐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用于无人机结构件生产。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该工艺将为无人机部件生产降低15%的成本。
 
  该工艺基于液态树脂注射,即改进型真空注射(MVI)技术。因为无需通过热压罐固化,所以能够降低设备成本。Titania公司的航空级增强纤维和树脂能在常温下固化,在保持航空级材料特性的同时可降低能源成本。
 
  MALTA 2020项目在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的带领下,由位于西班牙的Aerotecnic公司、Nanotures公司和Titania公司联合推动,并获安达卢西亚技术公司(CTA)资助。根据Titania公司的说法,项目是为了引进新的成本-效益型制造技术和结构材料,让主要的飞机制造商进入无人机生产市场。目前无人机市场被一些只针对小众客户群体的制造商所垄断。
 
  Titania公司参与的具体工作是重点研究新树脂的性能,以及在工业化生产之前开发新的低成本工艺。为实现该目的,Titania公司研发中心采用了一种新的液态树脂注射工艺。
 
  该工艺先对增强材料在模具和真空袋之间进行定位,然后注射混合树脂系统,之后进行加热,让树脂系统产生聚合反应。与生产航空结构件传统的方法不同,该工艺没有采用预浸料,也没有采用热压罐进行固化。
 
  这是空客圣玛丽亚港工厂第一回利用注射工艺进行生产。借此机会,Titania公司将扩大其产品和服务组合,将其树脂板材纳入其中,产品和服务项目涉及汽车、轨道、海洋和风能等领域。
 
  MALTA 2020项目开始于2018年,将会在2019年结束。在第一年期间,Titania公司对一些应用于单体和夹层结构的树脂以及增强材料进行了测试和筛选。第二年,Titania公司利用之前筛选好的材料进行生产制作,并对其机械性能进行表征,内容包括抗冲击性和老化测试,以判断不同温湿度条件对材料的影响。
 
 
关键词: 增强纤维 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