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国内预浸料技术市场发展前景浅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浏览次数:102

        预浸料是用树脂预先浸渍,可以储存的纤维增强塑料(FRP)半成品,随时可以用来制造复合材料制品。预浸料有热固性和热塑性预浸料之分。因其具有容易使用、性能稳定、空隙率低、模塑过程清洁等诸多优点,在复合材料工业中日趋普遍,前景看好。

        国外瑞士固瑞特、美国赫氏、美国氰特等公司从2006年起陆续在我国建立分厂,先后投产。美国优赛公司在中国不仅生产各种环氧预浸料,还提供专用于预浸料的常温存放期可达一年(365天)的专利性环氧树脂。紧随而来的是国外预浸料生产线在我国登场,其中有瑞士的桑德森(上海)公司的预浸料生产线和热熔胶涂层复合生产线。
 
        适应国内航天、航空、军工、风能、船艇等高端市场的需要,2010年,中航复材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凝聚了北京航材院、北京航工所的技术优势,全面开展高性能基体树脂和预浸料的开发及装备制造;航天材料及工艺所自主研发的MT预浸料,已列入C919首飞国产材料装机应用计划;西安航天复材所近年相继开发满足航空、航天、军工的预浸料复材尖端制品。
 
       预浸技术和制品的开发,也促进了非热压罐中温固化技术和热压罐的高温固化技术的广泛应用。美国ASC公司开发了全球最大容积的热压罐,直径9.2m×23m,用于波音787生产。国内热固性树脂预浸料成型产品主要在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在民用产品的开发应用上,一些企业也进行了尝试。在江苏,南京诺尔泰设备公司和连云港唯德缠绕设备公司分别开发了用于预浸带挤拉和预浸纱缠绕的专用设备。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复合材料实验室采用碳纤维预浸带放铺带挤拉机和碳纤维预浸纱缠绕机生产了高压容器的和杆棒。另外,还有一种采用短切碳纤维、碳纤维粉末、乙烯基树脂预浸混合的BMC团料技术,用于开发高热工作环境下的精密零件,如IT设备、实验仪器和音箱视频部件等,这项技术在江苏镇江育达复材公司取得了创新。
 
        当前,预浸料技术和市场在国内民用领域还处于萌芽状态。从环境保护、清洁生产、质量控制三个方面考虑,开发预浸料用于玻璃钢复合材料工艺和制品的应用应引起业内企业的关注和重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