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波音787的大火修复为复合材料增强了信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1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浏览次数:26

     调查显示2012年7月份波音787飞机火灾的原因是应急定位发射机(ELT)故障,波音公司已经着手于如何让这架787恢复运营。复合材料机身热损伤得特别厉害的是第47和第48尾翼单元的交接点,是目前787最大的结构性破坏。需要更换的蒙皮部分约25英尺长,18英尺弧长,该举措被更广泛的行业视为复合材料主结构可修复性的一个经典试验。随着787的到来,其可修复性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商业服务。尽管损伤规模大,但波音公司为修复工作做了精心准备。
       更换的顶端区域从生产线中抽取出并运到伦敦。同时受损的787被拖到希思罗机场的货机坪,在那里烧焦的顶端区域被切下来,用一个临时的防护结构掩盖。新的上部面板与绕垂直安定面的前缘根部的区域相交。新的面板通过完全共同模制,纵向桁条和帧连接,被粘结固定以及机械地紧固在周围的框架和纵梁的适当位置。除了在早期的777和其他较小的部件中进行过复合材料构件修复工作,此次维修也得益于787的近十年的开发,测试和制造经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