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 打造航空级碳纤维复材龙头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容亿投资  浏览次数:285
核心提示:  近日,专注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此次
   近日,专注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复材)完成5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汇聚多家产业资本,包括容亿投资、盛石资本、国华基金、南方工业新材基金、博将资本等。
 
    安泰复材成立于2017年,核心业务是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覆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领域。公司发起股东包括了安泰科技、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中关村母基金、中国钢研大慧九鼎、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常高新集团等。
 
  安泰复材于2018年5月全资收购了德国COTESA GmbH公司(空客波音复材供应商)和德国EC公司(欧美超豪车复材部件供应商),成为目前除中航工业外,国内唯一通过空客波音认证的碳纤维研发制造企业。现拥有三基地、两中心:德国Mittweida基地、德国Mochau基地、常州工厂、欧洲研发中心以及中德联合工程技术中心。
 
  安泰复材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提升的集成创新战略路线,沉淀了中国自主可控的前沿研发能力:具备国际级飞机复材主承力件全流程研发设计能力,包括梁、框、肋、长桁等与飞机安全高度相关的典型结构件;沉淀特种复合材料系统件的研发制造能力,包括扭力管、传动轴等;积累了丰富的产品适航通过性成功经验,已通过连续批量配套A320、A350等机型验证,并将通过践行“国际标准+中国智造”,更好地服务国产大型飞机。
  此外,安泰复材常州基地是拥有国外研发制造资质背景的国内自主可控的碳纤维产品交付基地,同时也是通过空客及波音认证的碳纤维研发制造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14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正式且安全地在浦东机场起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安泰复材参与了C919改进型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的研发设计及批产配套工作,这也是国产大飞机至关重要的“尾翼骨架”。
 
  安泰复材碳纤维复合材料还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安泰复材的德国工厂与迈凯伦、Mercedes AMG GT、布加迪等汽车品牌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德国科泰思生产的传动轴、内外饰件等碳纤维复材构件在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等方面均可全面满足豪华汽车高档装饰和轻量化的需求。
  在无人机领域,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安泰复材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TP500无人运输机研制,主要承担全复材机翼整体部段的研制任务,助力TP500加速进入商用交付阶段。
 
  2022年6月18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制的TP500无人运输机成功首飞,该机可满足500kg级标准载重、500km半径范围的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覆盖,最大航程1800km,是一款通用型大载重无人运输平台,也是首个完全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要求研制的大型无人运输机。
  容亿投资高级合伙人赵炬表示:
 
  C919预计今年正式交付,我国大飞机产业将开启新的篇章。作为大飞机关键核心技术之一的航空复材技术,是确保飞机安全和性能的重要技术领域。安泰复材以其‘德国血统、中国智造’的优势,将世界一流的航空复材技术和中国智造优势相结合,为中国大飞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产业保障。
 
  容亿投资坚定看好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发展前景,坚定看好安泰复材在我国大飞机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商业前景,我们将与安泰复材一起为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