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通过更可持续的材料解决方案推动电气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荣格  浏览次数:402
核心提示:风能和太阳能的能源供应是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和温室气体中和和保护化石资源的重要支柱。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也伴随着交通
     风能和太阳能的能源供应是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和温室气体中和和保护化石资源的重要支柱。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也伴随着交通和建筑等重要部门的电气化。
 
    这里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分散的电力存储,以补偿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波动。塑料将在未来所有这些问题中发挥核心作用——从发电和储存到在车辆和家庭中的使用。科思创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6 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 K 2022 贸易展览会上展示全方位的创新和更可持续的材料解决方案。
科思创已开发出一种用于高效生产转子叶片的聚氨酯树脂。©科思创
 
可再生能源正在崛起
    以风力发电为例:一种创新的聚氨酯 (PU) 树脂可以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地生产坚固的转子叶片。科思创正在与主要的工业合作伙伴合作,推出这种用于叶片复合材料的新树脂技术。产品组合还包括用于海上风电场的 PU 弹性体,可确保电力电缆不受扭结保护,从而将电力顺利传输到大陆。
 
    科思创也在逐步将其全球生产转变为绿色电力的能源供应。为此,该公司已与欧洲供应商 Ørsted 签署了供应协议,为其德国工厂供货,并与 ENGIE 为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生产签订了供货协议;在这两种情况下,电力都来自风能。
 
    在德国,科思创还通过合同从勃兰登堡的能源公司 EnBW 运营的该国最大的太阳能园区获得了太阳能的长期供应——63 兆瓦的容量。在中国,科思创从当地供应商大唐吴中新能源有限公司(Datang Wuzhong New Energy Co.)购买太阳能。正在计划进一步签订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合同。
在未来的汽车电池、模块和电池座必须非常紧密地包装在一个狭窄的空间内。这需要尺寸特别稳定的塑料,例如科思创的聚碳酸酯。它们也可作为气候中性变体提供。© 托拜厄斯霍尔特曼 / AdobeStock
 
储能挑战
    从长远来看,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对额外能源储存的重大需求。人们正在开发各种可再生能源的存储解决方案,用于表前(即发电后)和表后(即在汽车、建筑和工业使用前)的电力。它们将成为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其中很大一部分包括电动汽车的电池和控制器,但也包括固定的解决方案,如充电站和壁盒,以及家用电源电池。
 
    特别是作为电动汽车核心的电池的设计,对所用塑料的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尤其是许多电池座必须很好地固定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以确保汽车的最大行驶里程和安全。
 
    科思创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基于轻质、坚固的聚碳酸酯及其混合材料的概念,其中还包括生产电池模块、外壳部件和碰撞吸收器,以及车辆电力传动系统中的控制单元。塑料尺寸稳定,电绝缘,提供了很大的设计自由,同时符合行业和环境指南要求的高安全标准
 
    聚碳酸酯塑料的这些特性也有利于它们在充电站、壁箱和电池家庭存储系统中的应用。科思创支持客户从材料选择到组件设计和基于 CAE 的模拟计算,以及模流分析和注塑成型。
科思创的聚碳酸酯也非常适合充电站的外壳。©Covestro
在循环经济的路上
    对于上述应用,科思创现在还提供从摇篮到大门的气候中性聚碳酸酯。它们是使用 ISCC PLUS 认证的原材料从质量平衡的生物废物和残余材料中生产的,并使用可再生能源。因此,它们有可能将碳足迹减少到零。
 
    来自聚碳酸酯及其混合物的工业后废料可以像塑料一样在使用寿命结束后(消费后)进行再利用、再加工或回收。为了关闭循环,仍需要建立收集、分类和处理塑料废物等系统。
 
    科思创还通过使用替代原料,为生产两种重要的聚氨酯原料,即所谓的异氰酸酯TDI和MDI,创造了更可持续的基础。可再生TDI基于质量平衡和ISCC PLUS认证的生物废物和残余材料前体;MDI则是从摇篮到大门的气候中性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