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重庆亿煊新材:玻纤滤料助力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405
核心提示:近日,据重庆亿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亿煊新材)消息,其生产的玻纤滤布,覆膜后除尘效率高达99.9%以上,可实现除尘器5
        近日,据重庆亿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亿煊新材”)消息,其生产的玻纤滤布,覆膜后除尘效率高达99.9%以上,可实现除尘器≤5mg/Nm3超净排放,有助于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水泥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温度高、湿度大、含腐蚀性气体的粉尘。玻纤滤料可进行消烟除尘,并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结露的特点。玻纤滤料的出现,为水泥行业的绿色发展带来了改善机会。
 
       近年来,重庆亿煊新材依托于母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PIC)的大型池窑玻纤生产能力和研发平台,专注于玻纤复合材料在环保、光伏、风能、建筑、汽车、通信、民用等领域的应用开拓。其中,玻纤滤料是其深耕的重点领域之一。
 
       据悉,重庆亿煊新材在滤布生产的基础上,向下游产业纵深推进,成功开拓出各类环保滤袋:GF滤袋(玻璃纤维)、PTFE滤袋(聚四氟乙烯)、PPS滤袋(聚苯硫醚)、涤纶滤袋等。其中,GF环保滤袋以玻纤滤布为载体,复合ePTFE膜,最终加工为成品滤袋,具有耐温性突出、过滤精度高、清灰周期长、耐氧化、耐腐蚀等特点。
 
       据重庆亿煊新材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终端应用的逐步规范,GF滤袋在水泥窑尾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并且随着水泥窑头除尘工艺的优化改善,部分窑头过滤风速已降至0.8 m/min及以下,烟气中大颗粒物的减少对覆膜滤料的影响已大幅降低,GF滤袋在水泥窑头的应用也在逐步替代其他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