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天晟新材积极拓展全新业务板块 布局新业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次数:406
核心提示:近日,天晟新材开发的Ackron高吸震复合材料应用于OLED面板模组,成功打破了美日材料大厂垄断,加速OLED面板国产化发展。此外,公
        近日,天晟新材开发的Ackron高吸震复合材料应用于OLED面板模组,成功打破了美日材料大厂垄断,加速OLED面板国产化发展。此外,公司凭借多年创新研发和技术驱动,于日前正式推出旅行装备板块,不仅拓展在新产业新业态领域的应用布局,更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高分子发泡材料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据介绍,OLED具有轻薄、省电、可弯折等优势,近年OLED面板在中国显示器领域快速成长,已达全球40%市占率,并逐步在智能电话、高阶平板电脑、新能源汽车中控平台等领域广泛应用。在当前OLED关键原材料仍依赖国外专业厂商背景下,天晟新材依托子公司昊天新材进行技术攻关,产品已导入实际应用于OLED面板模组,成功打破美日材料大厂垄断,为国内高科技OLED显示屏产业提供稳定的国产高端材料。
 
       据悉,昊天新材承袭天晟新材特有的高分子发泡技术,再加上自有先进精密涂布与微结构技术,开发出Ackron高吸震复合材料,用于OLED关键模组中产生保护OLED面板不破屏、碎裂、防摔防撞击的功效,昊天新材已成为国内少数掌握上述高吸震复合材料生产技术的先导厂商。
 
       天晟新材表示,还将依托昊天新材的Ackron材料,持续致力于系列产品开发,并将应用领域延伸至先进显示屏模组、新能源车动力模组缓冲材料、高阶半导体制程缓冲材料、元宇宙相关AR模组缓冲应用等方面。
 
       此外,天晟新材日前在其官方公众号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显示露营经济热度持续攀升,公司将旅行装备业务板块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整合、加大内部力量,重装出发。公司旅行装备业务板块,将以更多的新材料、轻量化、环保低碳设计理念等应用于旅行、露营产品中。
 
       据了解,天晟新材生产的结构泡沫材料抗撞击能力突出,性能优异,在旅行房车应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领先优势。同时,天晟新材致力于将公司的PVC结构泡沫材料、各类软质发泡材料以及后加工模切材料等新材料研发应用于旅行、露营产品之中。经过五年的潜心研究和产品磨合,公司已经在这个行业崭露头角,成为了营地房车、公路版拖挂房车、以及新材料轻量化零部件的供应商。资料显示,目前天晟新材自主开发了10款以上营地房车各种尺寸车型,适用在山地、海滩和草原等景区,目前已经成功进驻国内22个营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旅行房车业务外,天晟新材在旅行装备板块的另一重磅产品是智能化拼装式建筑。即通过功能新材料智能拼装模式,便捷高效地搭建移动微型建筑空间,以满足新时代文旅、商业景区露营等多场景应用,打造“文旅+装配式”新模式。据悉,天晟新材该类产品与同类产品相比减重达六成,有望引领旅居新消费风潮。
 
       天晟新材表示,公司结构泡沫材料既可以实现轻量化、保温隔热和减震效果,同时还能大大节省原材料生产的碳排放量,真正践行低碳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政策。公司旅行装备板块将依托自身材料研发能力、产品开发经验和各个板块融合的强大实力,在军工、医用方舱、轨道交通车辆零部件等领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