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风机叶片回收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中国复材  浏览次数:431
核心提示:西班牙能源公司Iberdrola已经联合成立了一家公司,将回收用于可再生能源装置的部件,包括风机叶片。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Iberdro
     西班牙能源公司Iberdrola已经联合成立了一家公司,将回收用于可再生能源装置的部件,包括风机叶片。
 
    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Iberdrola表示,这家被称为EnergyLOOP的公司将在西班牙北部的纳瓦拉开发一个叶片回收设施。
 
    该公司最初的目标将是回收风机叶片的玻璃纤维碳纤维树脂,并在能源、航空航天、汽车、纺织、化工和建筑等领域重新使用。
 
    EnergyLOOP是由Iberdrola公司通过PERSEO(其 "国际初创企业计划")和FCC Ámbito推出的。后者是FCC Servicios Medio Ambiente的一个子公司。
 
    Iberdrola表示,EnergyLOOP还将得到西门子Gamesa可再生能源公司的支持,该公司是生产风机的主要企业。
 
    当不再需要风机叶片时,如何处理这些叶片的问题是该行业的一个头痛问题。这是因为事实证明,用复合材料制成的叶片很难回收,这意味着当它们的使用寿命结束时,许多叶片最终会被填埋。
 
    随着风机使用量的增加,这个问题看起来将变得更加紧迫。Iberdrola说,据估计,到2030年,欧洲每年将有大约5700台风机被拆除。
 
    Iberdrola是研究回收和再利用风机叶片,最具潜力的几家公司之一,这一目标与创造循环经济的理念相一致。
 
    近年来,这一概念得到了重视,许多企业现在希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和鼓励再利用的方式运作:
 
   ▪ 2021年9月,西门子Gamesa公司表示,它已经推出了可回收的风机叶片,该公司声称其RecyclableBlades是世界上第一个可回收的风机叶片,可用于海上商业用途。
 
   ▪ 几个月前,在2021年6月,丹麦的Orsted公司表示,它将在其全球风电场组合中的所有叶片退役后进行 "再使用、再循环或回收"。
 
   ▪ 同年6月,通用电气的可再生能源部门和水泥制造商Holcim达成协议,探索风机叶片的回收。
 
   ▪ 2020年1月,另一家风能巨头维斯塔斯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40年生产出 "零废物"涡轮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