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铜川首启顺利引进第二条碳纤维连续热塑成型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铜川日报  浏览次数:284
核心提示:近日,铜川首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顺利引进第二条碳纤维连续热塑成型生产线(CCM),安装测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1-2个月后即
     近日,铜川首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顺利引进第二条碳纤维连续热塑成型生产线(CCM),安装测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1-2个月后即可投产。
    
    “与第一条CCM生产线所生产的碳纤维型材不同,第二条CCM生产线能够生产宽度1.25m,厚度1mm-30mm不等的均质板材,在飞机、高铁、汽车蒙皮以及风力发电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铜川首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凯介绍说。
 
    2021年,铜川首启引进国内首台套CCM设备,使铜川成为了国际市场中第五个拥有该设备的地区。2022年初,公司第一条CCM生产线试制成功,正式打开了国内热塑性碳纤维型材的市场。
 
    目前,铜川首启已与三家企业和一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现已获得中车青岛四方CR450标准动车组车体承力结构热塑碳纤维工字梁部分的研发工作,相关工艺方案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公司将与中国商飞就ARJ21、C919、C929、全电动飞机等项目展开研发合作。
 
    “CCM设备能将生产节拍缩短至3-5分钟,生产效率是传统工艺的40倍,良品率高达99%,成本却只有原来的一半。”铜川首启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陕西省“十四五”重点支持建设项目和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期投资3.78亿元,建设2条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及1条试验线,建成后可年产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板材和型材)2100吨,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上缴利税7000万元,实现利润1.3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