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面向汽车后市场的碳纤维车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425
核心提示:采用订制纤维铺放预成型技术和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制成的车轮,在通过严格的实验室测试和户外测试后,可供选择的车辆使用。美国
     采用订制纤维铺放预成型技术和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制成的车轮,在通过严格的实验室测试和户外测试后,可供选择的车辆使用。
 
    美国ESE Carbon公司(以下简称ESE)推出了其为汽车后市场应用而开发的整体式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轮E2,最初推出的E2车轮包括19英寸×8.5英寸的产品,用于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3,以及斯巴鲁WRX STI。
 
    该车轮采用订制纤维铺放(TFP)和高压树脂传递模塑(RTM)成型工艺生产,是一种轻质、高性能的整体式车轮。目前,ESE已完成了从最初的热压罐工艺向采用加热模具的改进型RTM工艺的转变。据介绍,这种改进的RTM工艺要求先预热树脂和模具,并在浸润过程中精确控制树脂的流量。为提高产出及车轮的力学性能,TFP缝编工艺也得到了一些改进。针对准备上市的E2车轮,该公司还对铺层作了一些小变动,改善了铺层的一致性、外观和车轮的测试性能,最后再使用一层透明的涂层溶液。安装的硬件也得到了完善,提高了吊耳的扭矩保持力。
 
    该车轮的开发和测试历时4年, 最终通过了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针对车轮的推荐规范而设定的严格的疲劳和冲击测试。
 
     据ESE公司及其最近出版的白皮书介绍,SAE推荐的规范如针对车轮的SAE J328、针对后市场车轮的SAE J2530、针对双轴车轮的SAE J2562以及针对道路车辆车轮的SAE J175,最初都是为测试传统的金属车轮而设计的。在开发过程中,ESE对车轮进行了严格的工程分析和测试,从而使其E2车轮能够通过SAE的所有测试要求。
 
    SAE针对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车轮新开发的推荐规范SAE J3204,使得针对金属车轮的推荐规范适用于复合材料车轮,它提出了新的要求,如考虑了环境影响的强度折减系数(SRFs)、最高工作温度测试和电导率测试。
 
    ESE强调,其E2车轮也被证明能够在极低温度下承受撞击,从而超越了这些规范要求。该公司自己开展了独立的实验室测试,在-40℃测试了路缘和路面坑洞带来的撞击。该公司表示,其特殊开发的轮缘,采用高百分比的碳纤维按周向取向进行设计,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环向强度,从而使其车轮完全不受低温的影响。据说,这种环向强度足以使周向的铺层对低温几乎不敏感。
 
    “我们精心设计了非常坚固的轮缘。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卓越的强度/重量比,我们还可以增大轮缘尺寸,以进一步提高冲击强度而不用担心重量的增加。”Hayes解释道。TFP工艺允许沿周向铺放高体积百分含量的纤维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