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材科技研制配套多项产品助力神舟十四号发射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5
核心提示: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
     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材科技所属北玻有限研制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关键部位用防/隔热一体中密度预混料、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发动机喷管防热挡板、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逃逸塔用高性能耐烧蚀树脂;所属南京玻纤院研发的高强纱分别应用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防热结构件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的隔热层,公司产品性能可靠、质量优异,为火箭发射、飞船和天和核心舱对接、航天员安全返回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受此发射和对接成功消息的鼓舞和激励,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和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心系“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材”,为国家航天事业、为中国建材集团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中材科技所属北玻有限高性能耐烧蚀树脂、南京玻纤院的特种玻璃纤维,以其优异的品质,连续多年为神舟系列发射和返回提供可靠保障,公司生产的气瓶产品也成功应用在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因其良好性能得到使用方的高度肯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