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康隆(Cannon)Ergos与波音合作,采用回收碳纤维成型热塑性复合材料的飞机侧壁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398
核心提示:康隆(Cannon)集团的子公司、复合材料行业中在技术、加工设备和模具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康隆(Cannon)Ergos公司,正与波音
     康隆(Cannon)集团的子公司、复合材料行业中在技术、加工设备和模具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康隆(Cannon)Ergos公司,正与波音公司合作,开展成型试验,以探索利用回收碳纤维制造飞机客舱内部侧壁板的可行性。
 
    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以及汽车和飞机等产品报废后产生的碳纤维废料进行回收和再利用,已经证明了经济上的可行性,这为欧盟废弃物框架指令(2008/98/EC)的实施提供了支持,可以显著减少对环境至关重要的垃圾填埋处理,也符合欧盟循环经济一揽子计划为可持续生产实践而设定的目标。
 
    康隆(Cannon)Ergos 的研发项目经理Mattia Andolfatto表示:“多年来,与姐妹公司康隆(Cannon)Afros 和康隆(Cannon)Tipos一道,我们已成功地开展了许多项目,为回收的碳纤维带来了新的生命。通过整合为各种应用而订制的各种技术和生产工艺,我们已经能够有效地处理回收的碳纤维,不管是采用不同的树脂浸渍,还是已经整合到热塑性基体中。与波音公司合作的项目,证明了采用由回收碳纤维增强的高性能热塑性塑料制造内部侧壁板的可行性。”
侧壁成型试验生产线(图片来自Cannon Group)
 
    随着该项目进入最新阶段,全球高性能增强聚合物的供应商——三菱化学先进材料公司也参与进来。康隆(Cannon)Ergos 为其设计、制造并安装了一台订制化的装备齐全的热压设备,该设备被用来采用新的Kyrontex®材料生产原型侧壁板。用于航空级Kyrontex®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典型树脂基体包括聚酰胺(PA)、聚醚酰亚胺(PEI)、聚苯硫醚(PPS)、聚醚醚酮(PEEK)和聚乙烯醚酮(PAEK)。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