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Cevotec公司向航空巨头Leonardo交付基于纤维贴片铺放技术的预浸料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399
核心提示:近日,德国Cevotec公司已成功将基于纤维贴片铺放(FPP,Fiber Patch Placemant)技术的 SAMBA Pro 预浸料系统交付给全球航空航天
     近日,德国Cevotec公司已成功将基于纤维贴片铺放(FPP,Fiber Patch Placemant)技术的 SAMBA Pro 预浸料系统交付给全球航空航天、国防和安全企业 Leonardo。
 
    通过在复合材料的自动化生产中采用FPP技术,Leonardo扩大了生产能力并加强了其在复合材料航空结构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地位。Cevotec 的 SAMBA Pro系统特别适用于多材料复合材料和复杂形状零件的自动化铺层,能很好地满足城市空中交通 (UAM) 以及商用飞机复杂夹层结构的要求。
    “我们很自豪能与Leonardo这样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巨头合作,共同推进复合材料航空结构的FPP技术。我对 Leonardo 对未来复合材料生产的技术愿景印象深刻,我们期待通过FPP技术为他们提供支持。”Cevotec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Thorsten Groene 说。
 
    SAMBA Pro 预浸料系统经过一年的设计、开发,最终安装在 Leonardo 位于意大利的生产设施中,于 2022 年 3 月开始投入使用。该系统是第一个具有两个可同时进行工具拾取和贴片铺放操作的 6 轴机器人系统,使用 6 轴机器人进行拾取和贴片铺放操作显著提高了处理更大尺寸、更复杂几何形状复合材料零件的能力。
 
    机器人夹具尺寸从 45 毫米 x 90 毫米到 60 毫米 x 240 毫米不等,可以将贴片铺放在 90° 边缘以及双轴曲面上,而不会产生负面的悬垂效果。6 轴拾取和铺放机器人系统可进一步扩展,增加例如滚动运动铺放等额外功能,提升在具有挑战性的表面几何形状(包括蜂窝芯)上放置贴片的自由度。
 
    该系统配备了先进的过程监控,100%严格控制原材料规格。用于质量控制的两个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每个贴片的几何精度及其在贴装夹具上的位置。SAMBA 系统具有先进的材料冷却功能,可以处理各种纤维材料,例如碳纤维玻璃纤维(包括干纤维和预浸料)及粘合剂等其他材料。超声波切割装置配备了来自 GFM Austria 的切割头,显著提高了切割性能,特别是对于预浸材料,可以从纤维带上精确切割面积重量高达 300 gsm 的贴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