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ENGEL创新的洁净室生产方案被宝马首次用于汽车外饰的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408
核心提示:宝马集团已在其位于德国兰茨胡特的生产工厂中建成了一个新的ENGEL生产单元,用于在洁净室环境中生产宝马iX电动汽车的肾形标识。
     宝马集团已在其位于德国兰茨胡特的生产工厂中建成了一个新的ENGEL生产单元,用于在洁净室环境中生产宝马iX电动汽车的肾形标识。宝马集团与ENGEL合作,在此方面开创了全新的生产方式,这促使国际塑料技术学会(SPE欧洲中心)为这项应用颁发了2021 SPE大奖,以对此进行表彰。
用于新型宝马iX的肾形标识在一个高度集成的ENGEL 洁净室生产单元中被生产出来,这是组合了薄膜背部注射成型与聚氨酯浇注的工艺首次在要求严苛的汽车外饰上得到量产应用(图片来自宝马集团)
 
    随着动力传动系统的电气化,所有宝马车型上这一具有独特设计特征的散热器格栅将发挥新的作用。这种肾形标识将为用于辅助驾驶以及未来用于自动驾驶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提供保护,这一新功能意味着该肾形标识的设计和生产工艺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在一体化的加工过程中,在一种可加热的功能性薄膜背部注射成型聚碳酸酯,同时浇注聚氨酯涂层。这项组合工艺同样也由 ENGEL提供,名为clearmelt。“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项组合工艺可以让汽车设计师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思考。”ENGEL奥地利公司业务开发技术部门负责人Michael Fischer表示,“这项技术已被用于汽车内饰,而宝马新型电动汽车的肾形标识则代表了这项技术的下一个应用,这是这项组合了薄膜背部注射成型与聚氨酯浇注的工艺第一次在需要承受极高应力的汽车外饰功能件上实现量产化的应用。”
 
    在防刮擦的聚氨酯表面下,敏感的电子组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即使聚氨酯涂层很薄,依然实现了高光深邃的效果,给人一种极为优雅的印象。
 
一步加工3种材料
 
    ENGEL是这一要求苛刻项目的系统供应商,负责提供全套的生产单元,尤其在工艺集成和自动化方面满足了极高的要求。
 
    该生产单元集成了一台带有水平转台的ENGEL duo combi M注射机、用于操作薄膜和成型部件的两台大型关节机器人、一个薄膜清洁系统、一个内置的质量控制站以及包含聚氨酯浇注技术在内的周边辅助设备。注射机的锁模单元与机器人工作区域都被封装在一个长度超过6m、高度超过4m的空间内,达到了ISO 7 级的洁净室等级。其独特的特征包括:在注射机的上方,洁净室拥有一个滑动的顶板,它可以打开,从而为更换模具以及在模具区域内进行其他操作提供了便利。在洁净室内部,所有的加工步骤都是自动化的。机器人还可以完成功能薄膜的开卷和部件的包装等操作。
 
    毗邻该生产单元洁净室的一个洁净度达ISO 8 级的灰色房间是生产人员的工作区,他们在此将装有功能薄膜的密封箱转移到洁净室生产系统中,并将包装好的成型部件转移到内部物流系统中以便进行下游加工。
 
虚拟现实确保未来投资的可靠性
 
    另一个第一次是:早在询价阶段,ENGEL就能让整个生产单元可视化。“我们能够在3D模拟中引导我们的客户通过生产单元的各个区域来看看机器人是如何互动的,甚至可以在开始构建生产单元之前就能对人体工程学进行评估。”ENGEL奥地利公司自动化及周边设备业务单元副总裁Walter Aumayr表示,“这就是未来!虚拟现实意味着我们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保障。”
 
    作为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ENGEL既是客户的核心联系人,也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实现的系统组成部分的核心联系人。为了向宝马提供生产该新的肾形标识的生产单元,一些合作伙伴公司也参与进来,包括:位于德国圣奥古斯丁的亨内基公司,负责提供聚氨酯加工技术,以及位于德国Radolfzell 的Petek Reinraumtechnik 公司,负责提供洁净室技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