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用回收PET制造乐高积木原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420
核心提示:采用增强添加剂的专利配混技术提升了再生PET的性能,使其满足了乐高积木对质量、安全性和耐用性的严格要求。乐高公司已生产出第
     采用增强添加剂的专利配混技术提升了再生PET的性能,使其满足了乐高积木对质量、安全性和耐用性的严格要求。
 
    乐高公司已生产出第一批由回收PET制成的原型积木。乐高公司环境责任副总裁Tim Brooks介绍说,该公司于2015年许下诺言,立志未来在不影响质量和安全性的前提下,用更可持续的材料来生产所有的产品和包装。按照该公司的观点,用于此的可持续材料,是指来自可再生或循环回收资源的材料。
    新的原型乐高积木采用源自废弃瓶子的再生PET 制成,是满足乐高公司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要求的第一批由回收材料制成的积木
 
    自2015年以来,一个超过150人的团队一直在研究和测试一系列不同的可再生或回收的材料,以检验它们是否符合乐高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
 
    再生PET 是该团队已经测试的数百种不同的可循环或可再生的材料之一,由于其在安全性和质量检测方面表现良好,因而被选中。“为确保我们开发的材料对于乐高产品而言足够耐用,我们的团队测试了250多种不同的材料,在回收PET上取得了突破,为此开发出适合的材料配方并正在申请专利。”Brooks介绍说。
 
    回收的PET 来自美国的供应商,他们使用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批准的程序来确保质量。平均而言,一个1L的PET瓶足以为10块2×4的乐高积木提供材料。
 
    “在开发任何新的材料时,我们都要确保我们能够获得足够的原材料来满足我们的需求。” Brooks介绍说,“我们相信,采用回收PET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并将继续努力确保长期供应。”  
 
    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回收PET,但乐高需要为其产品开发全新的材料,因为现有的可持续材料不足以满足该公司的安全和质量要求。
 
    “对我们来说,挑战来自于对材料的要求:材料成型的精度必须达到一根头发丝的宽度,以确保今天生产的积木能与60多年前生产的积木相匹配,同时还要足够耐用和安全,可以确保儿童日复一日地玩弄。无论何时,我们的专家团队在不同的开发阶段通常会研究大约30种不同的材料,包括在材料的初始质量和耐久性测试的原型阶段。”
 
    为此,乐高已与一些大学和其他先锋公司合作,共享有助于可持续材料创新的知识、技术和研究成果。
正在申请专利的材料配方技术提升了再生PET的耐久性,使其足以满足乐高积木的严格要求
 
    一个关键创新是,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正在申请专利的材料配方,提升了再生塑料的耐用性,使其用于乐高积木足够结实。Brooks表示,这项工艺采用了创新的配混技术,将回收PET与一种专有的增强添加剂混合物结合在一起。乐高正在与美国的一家研发合作伙伴合作,这家研发合作伙伴将此工艺用于已得到清洗并经过安全测试的回收PET颗粒。
 
    “我们用于制作原型积木的PET已得到增强,符合乐高积木所有的安全和质量标准要求。” Brooks表示,“这意味着我们不能用传统的回收PET瓶子的方法来回收这些积木,但一些更先进的回收技术正在开发之中,可能会为未来回收PET积木提供潜在的解决方案。”
 
    由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积木要想进入乐高的产品包装盒中(以进行出售)尚需一段时间,在此过程中,该团队将继续测试和开发再生PET配方,然后评估是否进入试生产阶段。下一阶段的测试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测试,然后才能考虑把它放进包装盒里——我们得想办法给这些材料上色,然后做成不同的形状。虽然现在表现良好,但我们计划在我们评估是否可以进入试生产之前,至少再用一年的时间来进一步改进原型和材料。”
 
    目前由再生塑料制成的乐高积木原型是浅灰色的,因为乐高还没有给原型产品上色。原型开发的下一步是确保材料可以按乐高产品所需的深浅进行上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