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Toray先进复合材料主导复材液氢储罐开发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日前,Toray先进复合材料公司(TAC)联合产业界和学术界伙伴开展的民航用长寿命全复合材料液氢储罐(LH2)项目成果获得荷兰经济
         日前,Toray先进复合材料公司(TAC)联合产业界和学术界伙伴开展的民航用长寿命全复合材料液氢储罐(LH2)项目成果获得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移动出行研发项目”的资助。

 

 欧盟已将发展氢能确定为实现欧洲绿色协议的关键优先事项。TAC采用复合材料替代金属生产LH2储罐,为民航用绿色环保燃料液氢开发轻量化的储存方案。这将减少航空旅行的碳足迹,并通过降低结构重量和成本来拓展机队的飞行范围。
 

 作为整体项目的一部分进行跨界研究旨在开发一种轻质复合材料储罐,能够承受液氢所需-253°C的极低温度。该项目将重点关注复合材料储罐的构造、数字化设计和生产技术。

        “我们很高兴获得这笔资金。将荷兰最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联合起来,有助于加速氢能技术进入航空航天领域,成为未来可持续的燃料来源,”TAC董事长兼总经理Frank Meurs指出。“该项目强调了整个供应链对推动可持续推进技术的承诺,并与主要飞机和发动机制造商的发展策略高度一致。”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