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11月1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405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120,双环(DC)手糊树脂3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170,拉挤树脂-190,缠绕结构层树脂-15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140
 
    邻苯通用型树脂-120,双环(DC)手糊树脂3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170,拉挤树脂-190,缠绕结构层树脂-15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140,NPG型模压树脂-100,DPG型模压树脂-90。原材料市场震荡趋弱,树脂售价保持稳定。
 
    在上一期信息通报的结尾部分,我们首次提示要警惕市场变局的风险,而本周原材料的走势就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除顺酐以外,大部分原材料价格都出现了趋弱调整的迹象,尤其是中石化纯苯价格连续下调二次,说明下游市场压力在明显增强。市场走到这个程度,一方面是上游原材料市场继续推涨的信心已经大幅下降,另外一方面是下游终端市场的需求开始出现明显下降,在这样的形势下,市场出现调整在所难免。这种情况已经不单单是UPR产业链所面临的,而是所有化工品市场都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UPR作为一个小行业,只不过是附带着其他大行业而表现出同类的市场现象。对于UPR产业链来讲,11月份有三件大事值得关注,其一是广东惠州宇新顺酐的投产进程,以及目前处于短停状态的几家顺酐厂的复产情况;其二是万华化学和山东利华益两大苯乙烯工厂的投产进度,其三是原来受限电影响的几家苯酐厂的复产时间。总体上讲,11月份UPR上游原材料的供应能力将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增加,这不仅对市场信心而且对供需平衡的重新建立都会带来重要影响。因此进入11月份以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是从过去的持续上涨开始转向高位企稳,并且逐步走向小幅弱势调整的阶段。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