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将破900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电动车网  浏览次数:398
核心提示:据悉,在相关政策利好之下,新能源汽车时代正稳步到来。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突破500万辆,2021年有望突
     据悉,在相关政策利好之下,新能源汽车时代正稳步到来。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突破500万辆,2021年有望突破900万辆水平。
    其中,混合动力汽车为销量主力,在中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销量支撑下,2021 年约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的42.3%。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美国及挪威等国家和地区的销量支撑下,约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的39.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情况以中国、美国为主力,约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7.5%。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在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挪威、比利时等十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约为0.1%。
 
各国制定电动汽车政策
 
    近年来各个国家陆续开始制定和完善电动汽车策略与碳中和目标。法国在2017年提出2040年全面停售汽、柴油车,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德国2020年宣布将全面推动加油站增设充电站,预计2030年达到100万座充电桩的目标。英国已计划2030年禁售燃油车,2034年禁售油电混合车,承诺至2050年所有汽车和货车将实现零排放。美国计划2030年前,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突破 50%。
 
    亚洲方面,中国公布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的20%,至203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总销量的40%,并以BEV为主流。韩国计划2022年在国内主要城市启动氢燃料公交车。日本计划将2030年减碳目标提高为46%,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目标。
 
    此外,据相关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自2018年起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