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9月27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395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80,双环(DC)手糊树脂-20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80,拉挤树脂40,缠绕结构层树脂2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0,NPG型模
 
    邻苯通用型树脂-80,双环(DC)手糊树脂-20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80,拉挤树脂40,缠绕结构层树脂2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0,NPG型模压树脂-240,DPG型模压树脂160。“双控”影响,市场双向波动,树脂售价保持稳定。
 
    本周原材料市场受“双控”影响出现双向大幅波动,苯乙烯受制于下游需求锐减导致市场售价下降,而丙二醇与苯酐则因部分工厂关闭导致供应大幅减少从而市场价格急剧上升。顺酐价格在出口增加内需走弱的形势下保持售价平稳。总体上来看,UPR及其下游行业同时受到了“双控”以及山东环保督查的影响,因此并未出现我们曾经担心的供需失衡局面,同时下游行业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较为明显的国庆备货行情,总体上UPR市场保持了不温不火的局面。国庆节过后,“双控”正常会出现怎样的调整,UPR下游能否出现集中采购的情况,目前尚未得住,但是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UPR及其下游行业整体上处于空仓或者较低仓位,一旦末端需求出现增长,有可能拉动UPR市场继续上涨;而与此同时,UPR上游原材料行业在下游需求在“双控”压力下出现短期萎缩的压力下,有可能出现部分品种的累库过程,从而导致市场价格或者转而向下,或者保持目前的下行格局。总体上看,国庆长假过后的短期内,市场还是以稳为主。
 
    近日多家下游客户向我们反映,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按照我们下面《经验介绍》中所推荐的方法与UPR工厂签订供销合同,在这轮价格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已经获益良多。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