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水陆两栖飞机AG600复合材料螺旋桨成功取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航空工业  浏览次数:423
核心提示:9月3日,航空工业惠阳自主研制的JL-4A/1型螺旋桨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型号批准的复合材料螺旋
     9月3日,航空工业惠阳自主研制的JL-4A/1型螺旋桨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型号批准的复合材料螺旋桨,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JL-4A/1型螺旋桨是配套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复合材料螺旋桨。航空工业惠阳作为螺旋桨系统总师和总承制单位,承担了其研制任务,并先后配合主机成功完成AG600飞机的陆上、水上、海上首飞。
 
    该型桨采用轻合金材质桨壳、复合材料桨叶,提高了螺旋桨动力性能;先进的螺旋桨翼型和后掠气动布局,满足螺旋桨高效率、低噪声的性能需求;具备自动变距、定距、顺回桨、防雷击、防冰等功能和桨叶互换能力,具有环境适应性好、安全可靠性高、综合保障能力强的特点。
    航空工业惠阳严格按照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立足我国航空制造业产业特点,建立了复合材料螺旋桨适航验证能力和满足适航要求的设计保证系统。从条款要求出发,开展产品自主设计,制定材料级、部件级、产品级试验等验证方案,完成了离心载荷、疲劳、鸟撞、雷击、台架试车等符合性验证试验,先后取得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荣获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航空航天类唯一金奖。
 
    自研制工作启动以来,航空工业惠阳及各单位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型号合格取证工作。JL-4A/1型螺旋桨的成功研制,是航空工业在螺旋桨产业领域坚持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为我国先进民用航空螺旋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后续AG600飞机研制及进入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发展历程
 
    2011年6月,递交螺旋桨型号合格证申请书
    2012年8月,确定审定基础
    2014年12月,完成地面试车螺旋桨交付
    2016年10月,完成雷击试验
    2016年12月,完成001架机配套螺旋桨交付
    2017年6月,完成鸟撞试验
    2017年12月,完成首件关键件疲劳试验
    2017年12月,配合主机完成AG600飞机陆上首飞
       2018年10月,配合主机完成AG600飞机水上首飞
   2018年11月,获得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
 2020年7月,配合主机完成AG600飞机海上首飞
       2021年1月,完成1500次完整变距循环试验
 
       2021年4月,完成全部疲劳试验
 
       2021年6月,关闭全部条款
 
       2021年6月,召开最终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TCB)会议
       2021年9月,获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