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球首款可回收风电叶片RecyclableBlade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404
核心提示:9月7日,西门子歌美飒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可回收风电叶片RecyclableBlade,拟投入海上风电应用。据了解,实现风机系统的整体可再
     9月7日,西门子歌美飒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可回收风电叶片RecyclableBlade,拟投入海上风电应用。
    据了解,实现风机系统的整体可再生一直是西门子歌美飒的努力方向。此前,风机塔筒和机舱部件均已实现有效回收,但以复合材料制成的叶片却一直是业内的回收难题。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这种可回收叶片的制造工艺与传统叶片相比并无二致,区别仅在于采用了特制的工艺树脂,其独特的化学结构使其能够在叶片服役期满后与其他成分有效分离,且各原材料的性能不受影响。
 
具体的回收分为四步:
  1、拆除叶片;
  2、将叶片浸入加热的温和酸性溶液,使树脂与玻纤、碳纤维、木头、金属等材料分离;
  3、将各分离出的材料进行漂洗和干燥;
  4、按匹配的性能参数,将回收所得材料投入二次使用。
       
    公司已与德国莱茵集团、EDF等能源企业达成协议,将该叶片应用到多处海上风场。目前,第一批6支81米长叶片已在西门子歌美飒旗下的丹麦Aalborg工厂完成生产。
 
    西门子歌美飒计划在2040年前实现风力发电机的整体可回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